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三月份的新計畫:慘無人道之減肥路

過年期間毫無節制的亂吃東西,現在也該好好的克制克制了,
再不克制的話,之前好不容易減下來的七公斤肥肉可能就又會
長回去甚至越長越多了。

這又不是在玩股票,怎麼能讓肥肉越長越多勒! XD

對我這種身材的人來說,就算減個十幾公斤,對於不認識我的
人來說一定會覺得還是胖胖的人,除非是認識的人才會覺得我
有變瘦了,不然在路上的眼中看來我一定還是屬於胖子那一邊
的人。

我沒有瘋狂到斤斤計較,也沒有瘋狂到每天量體重,不過我長
期都會繫皮帶,只要皮帶變緊或是變鬆我就可以大概知道我是
變瘦了還是變胖了,雖然不知道上升或是下降了多少公斤的體
重,但是從皮帶的鬆緊來判斷,還是可以知道自己是變瘦還是
變胖的。

還好過年期間亂吃的生活並沒有讓我的皮帶變緊多少,之後改
變了生活習慣之後,希望能夠下降更多公斤的體重了。

因為以我的身高來說,距離我的標準體重還有非常大一段距離
需要減,我想這會是一段非常辛苦又艱難的減肥之路了吧!

過年前和過年期間我總共買了兩雙球鞋給自己,這正好可以在
這段減肥的過程中派上用場,不過這樣子那兩雙鞋有可能會很
快就被我操壞,畢竟減肥是不可能輕鬆到哪裡去的,當然對於
鞋子的耗損就會比較嚴重了。

不過這樣會讓我很兩難,因為不喜歡的球鞋我不可能買,喜歡
的球鞋被我很快的操壞我又會很心疼,有時候會覺得說不如不
要減肥好了,可是不減肥又不行,因為不減肥身體會很不健康,
而且肥胖的外型也不好看,為了減肥減到標準體重,讓身體健
康也讓外型稍微好看一點,真的是不減肥不行阿!

所以,我只好對我心愛的球鞋說聲抱歉了,我必須要請你們陪
著我度過這一段辛苦又艱苦的減肥之路了。

或許有那幾雙心愛的球鞋陪著我,我會更有動力去減肥也說不
定,因為我心愛的球鞋很好穿很好走路,就會讓我更愛穿著他
們出門去走來走去逛來逛去甚至穿著心愛的球鞋去運動。

其實,如果能夠穿著心愛的球鞋讓我更有動力去減肥,那應該
會讓我在那段辛苦的減肥之路上,稍微的比較沒那麼的苦,因
為穿上心愛的球鞋,就像是幫我多加了一點力量似的,讓我更
能夠度過那段辛苦的減肥之路。

為了我那慘無人道之減肥路,我心愛的球鞋們,我們一起加油,
一起努力向減肥之路邁進吧!

如果我真的能夠減肥成功的話,我會打從心底感謝你們的,我
心愛的球鞋,謝謝你們,有你們的陪伴,我會更努力去減肥的。

感謝所有我心愛的球鞋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新年禮物:NIKE基本款球鞋

新年就是要穿新衣新鞋,所以我買了一雙鞋送給自己當新年禮物。

先看照片





我喜歡後面那大大的NIKE字樣,超讚的說,哈哈!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買高筒的鞋子。

因為是基本款球鞋,所以價格也是最基本款的價格,在NIKE所有球鞋來說,
算是最便宜的那個價格帶了,打折之後只要兩千出頭而已。

以這類知名運動品牌的球鞋來說,最基本款都在兩千元以上,非常少會有低
於兩千元的球鞋,除非打折或是零碼鞋或是在暢貨中心才有可能賣得很便宜。

已經有好幾年我都是買這類不超過三千元的球鞋,因為我不打籃球、不慢跑、
不打網球,所以我不需要買藍球鞋、慢跑鞋和網球鞋,而這類專門為了某某
運動開發生產的球鞋,通常都會加上一些新科技和一些其他的功能等等,這
類球鞋不用想也知道不會便宜到哪去,隨隨便便都破三千元,最新款或是更
厲害的設計的球鞋還要四千以上才買的到勒!

也不是說這類慢跑鞋和籃球鞋不好,而是我不需要啊!不需要當然就不用花
那個錢去買了。

剛接觸NIKE的時候,因為迷上打籃球,所以只會買藍球鞋,甚至連慢跑鞋
都不買就是要買藍球鞋,後來慢慢的不再迷籃球之後,我也就不再想要去買
籃球鞋了。

因為籃球鞋只有打籃球才適合穿,平常出門或是逛街,穿籃球鞋其實很不適
合,因為搭配起來其實很怪,其實籃球鞋真的不適合搭配什麼衣服穿出門去
逛街,小時候因為迷籃球的關係,幾乎只有買籃球鞋,出門就不得不穿籃球
鞋出門,現在想起來才發現以前還蠻蠢的,沒事幹嘛買那麼多籃球鞋,把錢
拿去多買幾雙適合逛街穿的鞋子還比較好甚至還比較省錢勒!因為籃球鞋都
比較貴,一般街頭流行的鞋款比較沒那麼貴,還比較適合搭配衣服出門逛街。

最近這幾年,除了完全不迷籃球了之外,也不想花那麼多錢買球鞋,所以我
都會盡量選擇三千以下的鞋款,如果有原價比較貴的鞋款,我會去outlet那
邊找找,打折之後只要低於三千就可以接受了,不過通常去outlet都會打折
打的更多賣得更便宜,至於鞋款好不好看就要看運氣了,畢竟真正好的鞋子
在剛上市不久就會被搶光了,很難會有機會被丟到outlet那邊去。

不過不管去哪邊買,我應該都不會想買籃球鞋了,又不打籃球,穿出門逛街
也怪,至於慢跑鞋,如果不要求一定要有什麼最厲害的氣墊什麼的,甚至是
沒氣墊的鞋款,其實價位也都不貴,很多也都不超過三千元,也都不錯穿,
也都是我會買的鞋款之一。

雖然我一直強調低於三千什麼的,但是我也不會只看價位,也要挑一下鞋款,
鞋款不好看或是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會買阿!因為我也是很挑的,我又不是
那種看到NIKE這個大字就瘋掉或是就變盲目的人,我可不瘋狂也不盲目,
雖然我還是會一直買NIKE鞋,但是我進入鞋店的時候,我還是會保有我的
理智,還是會在鞋店挑個老半天,因為我一次只會買一雙鞋,所以要挑到
一雙最滿意,試穿起來是我可以接受的鞋子才會付錢走人,挑不到我要的鞋
或是鞋子尺寸沒有我的尺寸,當然是不買阿!又不像一些女人,看到一些鞋
子就瘋了,沒有自己的尺寸還要硬買,真的不知道是錢多還是白癡。

就像小時候看過的一個卡通裡面說的,鞋子不穿它可是會哭的,所以鞋子買
來就是要穿它,不然除了鞋子會哭泣之外,它還會壞掉勒!壞掉之後就會你
自己看著鞋子哭泣了。

我買的這雙鞋應該是復刻版的鞋子,最近NIKE把很多很早以前的鞋款復刻
出來賣,改個新顏色就又變一雙新鞋了,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可以讓一些
以前沒買到那個鞋款的人可以有機會買到那款鞋,而對於喜歡那款鞋的人
來說也有新配色可以買,真的還不錯。

對我來說,買復刻版的鞋子比買全新鞋款還來的吸引我勒!因為最近幾年,
全新推出的鞋款真的沒什麼吸引我的,而且有些還賣太貴,根本就引不起
我的興趣,反而這類街頭流行鞋款的復刻鞋還更吸引我,所以我除了買慢
跑鞋之外,這類街頭流行的鞋款我幾乎都是買復刻版鞋子居多了。

雖然街頭流行的鞋款都是出門逛街走路用的居多,不能用來慢跑或是做其
他的運動,但是光是走路用就很夠我用了,因為光是走路這樣走來走去,
一樣也是可以達到運動效果的啊!又不一定要做什麼劇烈的運動才可以,
比起其他劇烈的運動,我還更喜歡穿著喜歡的球鞋,在馬路上走來走去
甚至是走很長一段路走個一兩小時,這樣的運動量並不會比較少,一樣
都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這才是我喜歡的運動,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很
劇烈的運動。

以各大知名運動品牌來說,雖然很多牌子我都喜歡我也都買過,但是在
我真的很想買球鞋的時候,我還是會先考慮NIKE,沒有什麼理由,就
是NIKE真的比較吸引我比較對我胃口而已,除非其他品牌的球鞋有什
麼特別吸引我的鞋款,不然在只有一雙鞋可以買的預算之下,我應該都
會考慮甚至買NIKE球鞋了吧!

沒辦法,預算不夠,只能考慮一個品牌的球鞋買了,,而NIKE真的是
太吸引我了,這也是我研究和觀察NIKE超過十年的原因了,不過我也
不是只認識NIKE,其他品牌的球鞋我多多少少都有深入研究了解過,
如果其他品牌有推出什麼吸引我的球鞋,我還是有可能會去買的。

不過這次買這雙鞋,並不是真的知道有什麼新鞋的資訊才跑去鞋店買,
只是單純覺得過新年要買雙新鞋給自己而已,就傻傻的走進去NIKE
專賣店,然後就挑到了這一雙鞋了,要不是有這雙鞋的出現,我應該
只是進去逛逛,什麼都沒買就又走出門了,就是剛好這雙鞋太吸引我
了,我就只好把它買回家了,不然我應該會有好幾天都睡不好吧!

為了不讓自己睡不好,只好把這雙鞋買回家了,雖然比起其他有氣墊
的鞋款比較沒那麼好穿,鞋底稍微硬了一點,但是穿久了應該會習慣
它吧!至少鞋子好看阿!好看就好阿!是不是勒!我又不是買球鞋要
去運動用的,單純走路用的話我不想買那些太貴的鞋款。

結論就是:NIKE很多三千元以下的鞋款都很不錯,也有很多以為應
該是三千以上價位的鞋子,卻三千元不到就買的到了,真的都是很不
錯的選擇,光是三千元以下的價位就有很多很好看又很好穿的鞋子可
以選擇了,除非是特別限量款或是某某人代言的鞋子,要不然我不覺
得需要買到超過三千元的鞋款,不到三千的鞋子已經多到很難選擇了,
不需要花太多錢去考慮三千元以上的鞋子了吧!

除非是像我這樣有特別的偏好,例如AIRMAX 95 或是AIRMAX 97
之類的特殊偏好的鞋款,不得不買破三千的鞋子,不然一般人買球鞋,
真的不需要買超過三千元的鞋子。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祝大家虎年新年快樂

今天是2010年2月14日,是農曆新年 (庚寅年)的第一天,也是生肖上的虎年。

看到這個日期,很多人一定馬上想到今天還有另一個節日,但是我覺得農曆
新年遠比那個什麼鬼節日來的重要多了,不管是有伴侶還是沒伴侶的人,我
還是覺得農曆新年都是比較重要的。

就算沒有慶祝到另一個節日應該都是沒關係的,因為那個節日沒那麼重要啊!

其實很多人都說,如果兩個人願意的話,其實任何一天都可以是那個節日,不
一定要某月的某一天才可以是那個節日,可是新年的話,不管是西元的新年還
是農曆新年,就是一定要在那一天才可以,不可能改天再慶祝新年的,也就是
說國曆新年就是要在1月1號,農曆也就是虎年新年就是要在今天不可,完全沒
得改的。

所以說,今天有沒有慶祝到那個另一個節日,我覺得完全不重要,因為那個節
日真的沒那麼重要,至少不會比新年這個節日還重要。

至於我說的那個節日到底是哪個節日,不用我說大家一定都知道,所以我就不
特地說清楚講明白了,因為我就是不爽說清楚不爽講明白。 XD

最後,祝大家虎年虎虎生風,虎年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快樂的過新的生活,也祝大家都可以賺大錢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給自己的攝影功課 (001):一機一鏡出門拍照

剛剛不小心逛到一個『攝影討論區』,又不小心看到了一位
攝影前輩貼的照片,最後,又誤打誤撞的進去了他的blog去
看了他的照片,真的不得不讚嘆啊!真的是太厲害了,厲害
到無懈可擊的地步。

看到那位前輩用一機一鏡拍的照片,真的是太厲害了,光是
這樣一機一鏡就可以這樣拍,還能夠拍得這樣好,真不愧是
前輩啊!

這就讓我想到我自己出門拍照的習慣,我常常習慣除了帶著
當下最想用的那顆鏡頭之外,還會多帶一兩顆鏡頭備用,因
為我常常都會怕如果當下看到什麼想拍的畫面,結果少帶了
哪一顆鏡頭讓自己無法拍下想拍的畫面,那我就會很後悔很
懊惱自己幹嘛不把某顆鏡頭帶出門,常常為了怕自己會這樣
後悔和懊惱,所以就習慣多帶一兩顆鏡頭出門了。

不過長久這樣下來,只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累都累死了還拍
個屁啊!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最近這一段時間甚至是
這半年多以來,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拍什麼,雖然我一
直都有在拍照,但是也只能算是『測試器材』的一些照片而
已,因為我都在測試器材有沒有問題而已,說穿了也就是我
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拍什麼。

因為習慣帶一兩顆甚至兩三顆鏡頭出門的關係,鏡頭常常會
換來換去的,常常都會覺得拿這顆出來拍好呢?還是拿另一
顆鏡頭出來拍?這樣想來想去想來想去的,最後的結果就是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拍什麼,不知道自己要拍什麼,當然結果
就是拍不出什麼東西出來。

看來,是要給自己一些功課了。

所謂的功課那就是,逼自己拿一機一鏡出門拍照。

也只有逼自己拿一機一鏡出門拍照,才能更快的熟悉和了解
某顆鏡頭的特性,也才能準確的掌握到那些鏡頭該如何使用
該如何去拍出更棒的照片。

不這樣逼自己一機一鏡去拍照,每次都只想要帶一堆出門,
然後就在那邊換來換去的,除了累死自己之外,也掌握不到
每一顆鏡頭的特性,無法準確的去掌控和使用每一顆鏡頭,
那這樣拍到累死也拍不出個東西出來阿!

也就是說,真的該要逼自己一機一鏡出門拍照了。

一機一鏡出門最重要的是要能夠捨得,捨得放棄掉自己很想
拍的畫面,為什麼呢?因為一機一鏡出門一定會碰到鏡頭焦
段很難拍進去的畫面,當然就不得不放棄了。

以前我就是怕這個情況,所以都會多帶一兩顆鏡頭出門,結
果卻害自己累得半死。 XD

最後的結論就是,先逼自己一機一鏡出門拍照,把每顆鏡頭
的特性都掌握住,而且也要熟悉到能夠輕鬆自在的使用每顆
鏡頭,這樣對於拍照攝影上才會有所幫助,不然拿每一顆鏡
頭都無法準確的去使用它的話,那怎麼可能拍出好照片勒!

另外一點就是,以後拍照不要再帶一堆東西累死自己了,要
看這次出門需要帶什麼東西再帶出門就好了,帶一堆累死自
己反而更拍不出什麼照片,這樣反而得到反效果,變得一點
意義都沒有了。

到底是出門拍照的,還是背一堆東西出門練健身的啊! XD

也就是說,帶需要的器材出門就好了,不要再帶貴重的器材
出門練健身了吧!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現在的我,應該可以專心拍照了

現在的我,應該可以專心拍照了。

因為,我把自己搞的很窮,窮到買不起任何一台機身,
也買不起任何一顆鏡頭了。

不過慶幸的是,我目前手邊擁有的鏡頭,應該算是超級
夠用了。

因為短中長的鏡頭都有了,已經可以滿足我想拍的題材
所需要使用到的鏡頭了。

以前我都會想東想西的,就是因為沒搞定最想要的或是
真正最適合我的器材,所以很多東西買了又賣,然後又
換另一批買了又賣,現在終於搞定我玩相機這幾年以來
最滿意的器材配置了,既然已經那麼滿意了,那就不需
要再浪費時間去煩惱器材上的鳥事了。

既然已經不需要煩惱器材上面的事情了,那當然就是回
歸到玩相機的最基本面,也就是好好的去拍照了。

就算我之後會有一些有的沒的慾望產生,我也不太需要
去添購器材或是換器材了,因為我已經窮到沒錢添購器
材,當然我也沒有多餘的器材可以被我拿去賣,因為我
手邊現在擁有的鏡頭,是我最需要的鏡頭,少任何一顆
都不行,因為只要少了任何一顆目前所擁有的鏡頭,對
於我拍照來說都會是一個很大的影響,當然也就會造成
我拍照上非常的不方便,對目前的我來說,算是打死我
都不可能賣掉任何一顆手邊的鏡頭的,因為我就只有這
些鏡頭可以用而已,並沒有多餘的鏡頭可以被我拿去賣。

既然器材已經夠用了,那當然就是好好的去拍照了啊!

因為現在的我完全不需要再去煩惱和思考器材上的任何
事情了。

最後一句話就是:替自己好好的加油!努力拍出好照片吧!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整理整理手邊的攝影器材

雖然這句話我說過很多次了,但是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那就是,
我絕對不會再把目前手上的器材隨便亂賣了,因為現在擁有的
器材算是我最滿意的器材了,再也找不到C/P值這樣高的器材
了。

目前所擁有的器材:

機身:CANON EOS 7D

鏡頭:四顆鏡頭

1. CANON EF 24mm F1.4L USM

這是我最愛,也是我手邊跟著我最久的一顆鏡頭,很近的對焦
距離是我最愛它的原因之一,搭配7D拍人像大頭特效反而比5D
好用,因為距離不會太靠近,雖然也算很靠近了,但是至少不
會像在5D上面那樣近的讓人有很大的壓迫感。

當然,它的大光圈也是它的優點之一,更是我愛它的原因之一。

2. CANON EF 50mm f1.4 USM

這顆是買不到一個月的鏡頭,這也是一顆曾經被我賣掉又被我
買回來的一顆鏡頭,我是說這個型號的鏡頭我重新買回來了,
不是指把原本同一顆鏡頭再買回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把我鏡
頭買去的人在哪裡。

在一堆人都在瘋50L的情況下入手這顆鏡頭,我還是買的很高
興,因為這顆鏡頭真的是C/P值高的鏡頭阿!

我一直認為,在50L推出之前,一堆人甚至是專業攝影師都用
50/1.4在拍照,不會因為50L的推出,50/1.4就突然壞掉或是
會突然爆炸,並不會的,既然不會的話,那50/1.4依然是原本
的50/1.4,它的實力不會因為50L的出現有什麼影響的。

之前聽一個攝影師說,他寧願拿50L的錢多買幾顆50/1.4來操,
這樣還可以用更久勒!

本來我是有想過要買50L,要不是50L發生那個無解的大問題,
不改版之前那個問題可能都依然無解的話,我可能早入手50L
了吧!

現在,除非50L改版,不然我完全不想去碰50L,所以我入手
了50/1.4,因為我就是不想去碰50L那個無解的大問題。

3. CANON EF 85mm f1.8 USM

這是另一顆我買了又賣,賣了又買的鏡頭。

沒別的原因,只因為這顆鏡頭真的太好太棒太讚太神太厲害了,

我是先買85/1.8,然後賣了,之後買了85/1.2L II,然後85L被
我賣了,我又去入手了85/1.8。

85L的對焦太慢是我賣它的一個原因,雖然很多人說二代速度有
快一點點了,但是還是很慢啊!而且重量重,使用起來壓力很大
耶!這個貴的鏡頭弄壞了可不得了了。

把鏡頭賣了之後,我去買85/1.8還剩下不少錢可以買其他東西,
這就是我真正賣了85L的原因,因為我有其他想買的東西,不想
被一顆使用上會造成太大壓力的鏡頭害自己沒錢買別的東西,所
以就牙一咬,就把85L給賣了。

或許有人會說85/1.8顏色太淡,不過在我使用上,我反而超愛那
樣的色調,清淡清淡的剛好正對我胃口,反而L鏡太濃郁的色調
我沒那麼喜歡,更不用說85mm這個焦段大多拿來拍人,拍人我
更不想要有那麼濃郁的色調,所以清淡的色調反而剛剛好。

當然還是不能不說的就是,這顆鏡頭也有不少專業攝影師在使用,
而且在這個畫素衝高的時代,還是有攝影師用85/1.8在拍照,既
然專業攝影師都能用了,對我這種平凡人來說,當然更是夠用的
啦!幹嘛沒事搞一顆又大又重的鏡頭害自己壓力很大勒!

4. CANON EF 200mm f2.8L USM II

這顆鏡頭是最近才買的,買這顆鏡頭多少和我的個性有關,因為
我喜歡買冷門的鏡頭,所以就入手了這顆鏡頭。

不過也不是冷門的鏡頭我就有興趣,也要那顆鏡頭夠好我才會有
興趣,不夠優的鏡頭,就讓他繼續冷下去好了。

因為是最近才買的鏡頭,關於我買這顆鏡頭的原因,就看我之前
寫的文章就知道了,我就不重複再寫一次了。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APS機身搭配FF可用的鏡頭之景深有沒有那麼淺有那麼重要嗎?

雖然我的5D在賣掉之前用了一兩年了,不過我也買過APS機身來當備用機,
有幾次拿APS機出去外拍順便測試機身。

當初是因為我有5D的關係,所以我買的鏡頭都要能夠和5D搭配才可以,所
以EF-S也就是數位專用鏡頭我當然不可能會買,就算現在我也不會買EF-S
的鏡頭,因為目前還沒有吸引我的EF-S鏡頭出現。

在一次的外拍中,就有一個人跟我說,你用APS機去拍照,這樣景深會比較
沒那麼淺哦!

那個時候我就回他說,如果景深已經很淺甚至已經糊成一片了,那超級淺和
比較沒那麼淺又有多大的意義呢?

如果一樣都已經糊到看不到背景是什麼東西的話,那用FF機去拍和用APS機
去拍,超級糊和比較沒那麼糊的效果,這樣的比較有多大實質上的意義嗎?

FF機身可用的鏡頭用在APS機身上頭,除了焦段不好用之外,並沒有差別大
到哪裡去。

其實我覺得【焦段不好用】這個問題,那是很多人都用全片幅的思維去看待
器材上的差異才會覺得【焦段不好用】,如果就單純拿來拍照,不要想這些
有的沒的無聊事,其實沒有焦段不好用這種事情,就直接把它當成新的焦段
的鏡頭來使用就好了啊!幹嘛都要用全片幅的思維去看待所有的器材上的差
異勒!

這種【全片幅至上】或是認為【全片幅才是王道】這種事情和這種觀念真的
是讓我一直不斷的搖頭,其實FF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啦!

5D 2 一台賣七萬多接近八萬很便宜了嗎?

在我看來還是很貴啦!

如果它的機身性能可以再強一點,只要再強那麼一點點,或許我對它就會改
觀了。

不廢話太多了,我要說的只是,如果淺景深的效果已經很淺,背景已經很糊
了,那【多糊那麼一點點】和【比較沒那麼糊】這之間的差異真的有那麼重
要嗎?

如果要更淺,那不如換更大片幅的機子甚至上數位機背算了。

一直那麼在意到底可以多淺背景可以多糊,我真不知道有多大意義,一張照
片又不是背景比較糊就贏了,我也沒看過哪一個攝影比賽專門在比淺景深效
果的。

如果真是那樣,那大家都去搞一支600mm甚至800mm的鏡頭去拍,背景絕
對可以糊到只剩下色塊,絕對看不出來背景到底是什麼東西。

以我接觸相機三四年的時間來說,以前曾經迷戀過大光圈也迷戀過淺景深,
但是拍到後來,覺得有點想吐了,因為那樣的效果看久了真的會很膩。

現在,我反而比較喜歡背景稍微的有一點點淺景深效果,也就是有一點點糊,
但是又不要太淺太糊,也就是不要糊到在哪裡拍的都沒關係的那種超級淺的
效果,如果真是那樣的糊,那其實隨便找個地方拍照就好了,也不需要去找
什麼漂亮景點了,到處都可以拍照了啊! XD

最後我的結論是,拍照要選擇適合的景深,不要一昧的迷信大光圈淺景深,
反之也就是不要一昧的縮小光圈去求超級深的景深,要會控制適當的景深
來讓一張照片更完美,拍照又不是在比賽淺景深誰比較淺的。

地圖

部落格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