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輕便相機夠不夠用???

從一兩年前甚至更早,在我真正接觸攝影也看過了很多
國際攝影大師的作品之後,其實真正有深入研究的人就
會知道,並非每一個大師或是說並非每一個攝影作品都
是拿笨重的大磚頭相機所拍出來的,有一些厲害的作品
甚至只是用輕便隨身機所拍出來的攝影作品而已。

更不用說有幾個國際知名的攝影師還推出過全部都是用
小相機所拍攝的照片的攝影作品。

那,輕便相機夠不夠用?

我想說的輕便相機還是偏向那種比較高階或是有比較多
手動功能的相機為主,畢竟這類相機比較能夠玩出不同
的變化出來,那到底夠不夠用呢?

其實夠不夠用也要看你的拍攝題材和你到底想拍什麼或
是想要怎麼拍來決定的,大磚頭單眼相機對一些攝影師
來說或許才夠用,畫質或是機身性能上來說都比較強比
較夠用甚至也可以說比較耐操,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反
而是那些輕便隨身小相機才是真正最好用的,因為輕便,
方便隨身攜帶,在路上閒晃閒晃的,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隨時都很方便的拿出相機拍拍拍個不停,有些時候路人
也比較不會去理會拿小相機拍照的人,如果在路上街拍,
拿的是超明顯的單眼相機,或許有很多好畫面好鏡頭就
不一定能拍的到了也不一定。

單眼相機或許有畫質比較好,淺景深比較漂亮和機身性
能比較強等等的這些優點,但是太大台的相機和鏡頭,
對某些拍照的情形來說反而會是個阻礙,除了在路上街
拍會有路人閃來閃去之外,相機鏡頭太大太重也不方便
隨時拿出來拍拍拍,或許有很多好畫面就在你要拿起相
機的時候就閃過去就沒了,如果是輕便相機的話,就掛
在脖子上,看到什麼就拿起來拍就是了,方便多了。

我這邊不是要說什麼單眼 VS 隨身機的超級比一比,這
沒什麼好比的,接觸相機越久就會更加的知道自己要的
是什麼,以一個攝影狂熱者來說,或許大部份人都會同
時擁有單眼和小相機,到時候就可以看情況使用適合的
相機了,沒有什麼單眼比較強就比較屌或是小相機比較
輕便就比較方便等等的問題,要使用哪一類的相機還是
要看自己拍攝的題材適合哪一種相機來做決定了。

或許有人會問,便宜的傻瓜機就不能拍出什麼作品了嗎?

如果去問真正厲害的攝影大師,他們絕對會回答說沒有
什麼相機是不能拍出厲害作品的,因為好作品不完全取
決於相機的好壞,網路上不就有一堆人買貴死人的單眼
結果拍出來還不是像坨屎,也有人拿GRD 3這類的輕便
相機就可以拍的嚇嚇叫甚至還可以出書的勒!

也就是說,作品的好壞並不完全和相機的好壞有絕對的
關係,重點是照片到底拍到了什麼?照片內容想傳達給
觀眾看的是什麼內容等等這些才是最重要的,要不然只
會傻傻的買貴死人的器材結果還是拍了一堆沒意義的照
片,那也不會比較驕傲啊!頂多相機拿出來的時候大家
會給個驚訝的叫聲而已,到時候看到照片如果是比一坨
屎還不如的照片,那我想那時候丟臉的程度應該會更大
更難堪吧!

其實我還是一個有點膚淺的人,所以我會覺得就算是買
隨身機,也不要買太傻瓜太便宜的相機,至少手動功能
要有,像是CANON S95、G12或是GRD 3之類的相機
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當然,最近很流行的可換鏡頭的輕便相機也都是很好的
選擇,又輕便卻又可以換鏡頭,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結論:要先想清楚自己想拍的題材是什麼再去選擇最適
合自己的相機去拍照,這樣才不會拍到最後挫折一堆,
最後反而不喜歡拍照了,那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選擇適合的相機之後,就開始狂拍照去吧!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NIKE經典中的超級經典鞋款 -- Cortez

在一個NIKE超級粉絲的眼中,什麼鞋款才是真正無敵的經典鞋款呢?

是最新科技最好穿的Lunar系列慢跑鞋嗎?

還是NIKE一直以來最厲害的AIRMAX氣墊科技嗎?

還是其他的熱門款Air Force 1或是DUNK呢?

其實都不是,在我心中,真正最經典的鞋款就是Cortez,就是這個
鞋款的鞋子了,非它莫屬,真的是經典中的超級經典啊!

Cortez—創新傳奇的開端


在1972年,剛嶄露頭角的Nike (當時公司名稱還是Blue Ribbon Sports )推出了公司共同

創始人Bill Bowerman設計的一種經典鞋款--Cortez。其設計對象是需要高吸震力鞋款的

運動員,因為他們每週要接受100哩的訓練。初代鞋款以真皮製成, 略顯沉重,畢生致

力於設計更棒的運動鞋,提升跑者表現的Bowerman,馬上就發現使鞋子更合腳,並減輕

重量的方法:「運動鞋每減少一盎司的重量,運動 員背部就減少55磅的負擔。」。隨後

問世的Cortez採用尼龍鞋面 – 重量輕而且乾得快;鞋頭包覆麂皮 – 可固定腳趾但不限制

雙腳動作。

為了達到吸震更佳,路感更軟的效果,Cortez率先引進全腳掌”雙密度”泡棉中底,以提升

舒適性和吸震功能;創新的將密度較高的泡棉放置在雙腳下最關鍵的地方,強化其柔軟吸

震功能。人字形橡膠外底配合一系列深溝,改善彈性與抓地力。

Cortez是Nike創辦人Bill Bowerman設計的經典跑鞋,象徵著Nike原創的設計理念。從品牌

一開始,不斷追求超輕、吸震、與彈性就是Nike基因的一部份,也成為Nike Sportswear所

有運動鞋和運動服的標竿。


這邊有更多Cortez的介紹 → → → (請按我)



來貼一張照片



為什麼要貼這張照片呢?因為這雙鞋是我最近辛辛苦苦在一家NIKE
專賣店挖到的鞋子,為了找這雙鞋子,真的找的很辛苦的說。

為了找這個鞋款的鞋子,我逛遍了台北三大鬧區從西門、東區甚至到
台大對面的公館商圈這三大鬧區的鞋店幾乎都被我逛遍了,可是每一
家店所販售的Cortez都只有一雙全白皮質的鞋子,雖然我很想買,可
是白色很容易髒又不好整理,所以我才找了那麼多家鞋店。

本來一直以為東區的NIKE Sportswear專賣店應該會有希望找到我要
的鞋子了,沒想到東區那一家還是只有賣全白的鞋子,本來差一點就
因為找的很累就傻傻的買下去了,後來才想到說之前在公館那邊的鞋
店好像有看到其他顏色的Cortez,索性就殺到公館去找找看。

去到公館的時候,一開始先在其他一堆有賣NIKE鞋的鞋店先找找看,
不是沒在賣Cortez的鞋款不然就是只有賣全白的,最後就殺到公館那
邊的一家NIKE Sportswear專賣店去,果然就找到不同顏色的鞋子了,
那家店販售的Cortez有全黑和我買的這雙黑/黃這兩個顏色,全黑的
太黑了,當然就是買這雙黑/黃的鞋子啦!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沒想到全白的那雙鞋是比較早推出的,全黑
和黑/黃這兩雙才是比較新的鞋子,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材質的關係,
全白那雙要1600元,全黑和黑/黃只賣1260元呢!真的是超讚的,
全新鞋款耶!可不是在什麼outlet買的哦!才賣1260元,真的是超
讚的啦!

一開始我以為這雙鞋和其他平底鞋那樣穿起來應該是硬硬的不會有
氣墊鞋的那種軟軟又很好穿的感覺,反正只是走路穿的而已就不太
計較了,後來第一次穿出門的時候才驚覺,這雙鞋穿起來居然是軟
軟的好像有彈性的感覺耶!並不像其他平底鞋那樣踩起來都是硬硬
的感覺耶!真的是太棒了,鞋底的那個材質真的是超讚的,穿起來
軟軟的,長時間走路真的是很舒服的說,而且過斑馬線的時候如果
紅綠燈剩下沒幾秒,跑過去的時候沒想到居然那麼的舒服好穿,跑
起來也很好跑呢!不會像其他平底鞋那樣跑起來不舒服。

其實很多年前我買過一雙全黃的Cortez,那個時候應該是傻傻的誤
打誤撞買到的,後來我就沉迷於NIKE的一些高科技的鞋款像是和我
的暱稱一樣的AIRMAX鞋款和其他很厲害的鞋款等等的鞋款,這一
款NIKE最便宜的鞋款就這樣被我給忽略甚至是遺忘掉了。

不過也是因為NIKE鞋款太多,多到根本無法全部鞋款都記得,當然
就會不小心的被我給忽略掉了,畢竟一個人只有兩隻腳,那麼多鞋款
怎麼可能全部都買的完勒!只能看當時的需求是什麼去購買需要的鞋
子了。

可能是我最近真的是研究鞋子研究到一種瘋狂的地步,才會開始回去
尋找所謂的經典鞋款,這雙Cortez就這樣被我給注意到了吧!

另一個原因是,最近這半年來,我常常亂穿鞋子隨便亂搭衣服就出門
去了,突然有一天我才驚覺,有些鞋子還是單純運動用就好了吧!穿
去逛街真的蠻不搭嘎的,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決定要把鞋子分成兩類,
一個是運動專用另一個是逛街搭衣服專用的鞋子這兩個分類,畢竟穿
了不適合的鞋子去運動是很傷腳的,如果穿了和衣服不搭的鞋子也會
不好看,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開始把我買的鞋子分兩類來搭著穿了。

也就是這樣,我才開始去研究NIKE Sportswear專賣店所販賣的一些
休閒鞋的鞋款,不然以前我連NIKE Sportswear都不知道勒!

當然也是這個原因,讓我開始注意到了Cortez了,不過其實NIKE Sportswear
所販賣的鞋款很早以前就都有了,只是後來NIKE把某一些鞋款給歸
類到了NIKE Spoetswear了,後來就陸陸續續的有更多特別的鞋款就
只有在NIKE Sportswear才有販售了,並非全部的NIKE專賣店都有販
售所有NIKE的鞋款,有些特別的鞋款就算不是限量款的,可能也只會
在特定的專賣店才有販售了。

結論:Cortez真的是一雙便宜又好穿的鞋子啊!以後可能會成為我喜愛
的鞋款之一了吧!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買貴貴的鞋子了,便宜又好穿也不
會不好看的鞋子,真不愧是NIKE經典中的經典啊!

只能說,真的是超讚的啦!
==========================

最後貼個影片給大家欣賞欣賞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台灣人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今天晚上是平安夜,路上已經有一大堆一大票人出門準備
吃聖誕大餐或是去參加任何形式的聖誕趴了,不過我還是
按照平常的生活步調過我自己的生活,因為,我從來就不
覺得聖誕節又關我什麼屁事了。

從好久好久以前我就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聖誕節是
國定節日嗎?要不然怎麼每年時間一到大家就要去慶祝什
麼聖誕節的勒!

聖誕節關我什麼鳥事?

聖誕節又關台灣什麼屁事了?

不用想就知道,這又是商人為了賺大錢經營出來的『成果』,
加上台灣超多人很愛一窩瘋的去慶祝什麼有的沒的,有一
些節日例如感恩節啦!或是什麼萬聖節的,那根本就是西
方某些國家才有在過的節日,不知道台灣人是在跟人家過
什麼莫名其妙的節日,真是夠了。

過節是要真正有意義才需要去過節的吧!不然就是國家有
訂定某天是某某節日這才需要去特地為了某節日去過節的
吧!這些西方的節日到底又關台灣人什麼鳥事了?幹嘛非
要為了這些節日去讓各大商店和各大餐廳可以在這些節日
大賺一筆勒!

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

台灣人也不是不能去過什麼聖誕節什麼節的,畢竟台灣是
宗教信仰很自由的國家,如果某些人的宗教信仰就是和那
個聖誕節有所關係,那一群有同樣宗教信仰的人一起去慶
祝聖誕節,這還說的過去我也能夠接受,但是其他不同的
宗教信仰的人甚至是無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到底是為了什
麼而要去過什麼聖誕節的勒!聖誕節的真正意義那些跑趴
的人到底有幾個人知道?聖誕節的時候教堂內的教友會做
的事情是什麼大家又知道多少了呢?

如果連聖誕節的由來或是為什麼要過聖誕節都不知道,那
一窩瘋的跟著一群人去過聖誕節,花錢吃什麼聖誕大餐或
是花錢買聖誕禮物的,根本就是浪費錢,就算隨便找個理
由買禮物或是吃大餐都可以啊!幹嘛非要傻傻的去過什麼
連自己都不一定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去慶祝的聖誕節勒!

不是國定節日也非假日,也不是信仰某個宗教的甚至是無
宗教信仰的人,我還真不知道大家過聖誕節日過什麼意思
的,難道就這樣無意義的就傻傻的花錢吃大餐花錢買禮物
就這樣傻傻的被商人大賺一筆,這樣就爽了嗎?

我曾經想過要去網路上問這個大哉問,不過我想,很多人
應該會覺得反正有個名目可以開開心心的玩,又可以吃大
餐甚至還可以收到禮物,這樣大家就爽了,大家就開心了,
不過我想,商人應該才是最爽的人吧!

其實我本來也沒有要去煩惱這個大哉問,但是一年又一年
的,看到一堆根本就只是藉著聖誕節行玩樂之實的人,還
一直口口聲聲的對大家說什麼聖誕快樂的,而且還搞的好
像每年時間一到就全國全台灣人好像都不得不對大家說聲
聖誕快樂,就是這樣的現象讓我產生了這個疑問,想問清
楚大家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大家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反正大家都過所以就跟著過聖誕節了。

那和大家的宗教信仰都有關係嗎?

事實上宗教信仰和聖誕節扯得上關係的台灣人少之又少。


那到底是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有個理由可以瘋狂的玩樂,可以吃大餐還有禮物可以拿,
這樣不就好了,幹嘛去管跟自己有沒有關係勒!

我想這才是最多人會回答的答案吧!

要玩哪時候不能玩?要送禮物哪時候不能送?要吃大餐
更簡單了,不怕找不出理由去吃大餐的。

所以,幹嘛去過這種莫名其妙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節日勒!

跑趴的時候主持人會跟大家說聖誕節的由來嗎?

別傻了,多破壞氣氛啊!

吃大餐或是送禮物的時候會夾一張小紙條跟大家介紹說
聖誕節的由來嗎?

當然更不可能了,大餐來了吃都來不及了還管那麼多,
送禮的時候拆禮物都來不及了哪會理會什麼聖誕節的由
來勒!

所以結論就是,我不想一窩瘋的去跟著慶祝那些和自己
完全不相干的節日,不管是聖誕節、感恩節、萬聖節甚
至是西洋情人節等等節日我都沒興趣,因為真的和我完
全不相干啊!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鞋子好不好穿,真的差很多呢!

最近這段時間,因為我開始慢跑運動的關係,
開始逛了很多很多家的鞋店,甚至不同品牌的
專賣店我也進去逛逛。

短短這兩三個月,我就買了不少鞋子回家了。

當然有些是要當運動專用鞋的,有些是平常逛
街搭配衣服穿的鞋子,這類鞋子就偏休閒鞋為
主了。

買鞋子基本上我會在家花非常多時間上網做功
課,也會參考網路上一些人的意見作為買鞋的
依據,一般的休閒鞋其實也不太需要做什麼功
課啦!反正就是看到好看的或是喜歡的鞋子就
可以買了,真正需要做功課的是運動專用的運
動鞋,這類的鞋子好不好穿,功能好不好或是
功能適不適合自己這就有很大的差別了,所以
說運動專用的鞋子是一定要做功課的,不能傻
傻的去到鞋店就亂選亂買或是聽不專業的店員
亂介紹就買下去了,那就會買到不適合的鞋子,
也會害自己穿的不舒服的。

以我買鞋子買那麼多的習慣,我一定是自己先
在家做完功課才會去買,因為我還是不太相信
那些店員到底會有多專業多了解,至少自己一
定要對自己想買的鞋子要有一些基本上的了解
才可以,不能什麼功課都不做,就傻傻的跑去
鞋店,傻傻的聽店員亂講就傻傻的付錢了,這
可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啊!買錯鞋可是不能退的
耶!

買鞋子,挑到自己喜歡的鞋子之後請店員拿適
合的尺寸來試穿,其實以我買鞋子的經驗,單
純在店內試穿走個幾步很難感受到鞋子到底有
多好穿,休閒鞋不用說了,不會好穿到哪裡去,
至少不要難穿就好了,可是那些標榜多好穿多
厲害的專業運動鞋,光是在店內試穿走個幾步
其實感受不到什麼,不過試穿幾雙之後還是勉
強可以感受到不同鞋款之間的差異的。

在店內試穿鞋子感受不深,因為我最近買了一
雙很讚的慢跑鞋,在店內試穿的時候覺得還不
錯穿,感覺還不錯,可是並沒有多厲害的感覺
啊!

後來買回家第一次穿出門之後,走路越走越遠,
就會覺得鞋子真的很好穿,我故意走路走快一
點的時候就更是覺得鞋子真的超好穿的說,剛
好有一次要過斑馬線,紅綠燈剩下不到10秒,
我就乾脆用跑的跑過去好了,這一跑,不得了
了,鞋子厲害的地方完全的展現出來了,光是
過個斑馬線用跑的而已,那種超好穿超好跑的
感覺就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了,我只不過是因
為鞋子剛買想穿出去踩個幾下而已就覺得超好
穿的了,下次如果真的穿去運動,應該會讓我
越穿越喜歡穿,越跑越喜歡跑,這樣或許可以
讓我因為穿了很好跑的鞋子而更能夠持續的去
慢跑運動,進而鍛鍊我的腿部肌肉和心肺功能,
當然也就能順便達到減肥效果啦!

至於休閒鞋,也就不用太挑剔了,畢竟是穿好
看的,不是要穿去運動用的,有好幾次穿休閒
鞋要用跑的跑過斑馬線,好不好穿的感覺就真
的很明顯,當下我就會很希望我穿的是慢跑鞋
而不是休閒鞋,因為超級好穿的慢跑鞋我穿過
了,穿過之後的那種感覺真的一輩子都忘不掉
啊!真的會讓人很想一直都穿慢跑鞋出門呢!

可是這是很兩難的事情,慢跑鞋除了沒那麼好
看之外,穿去慢跑的鞋子也很容易就弄髒了,
弄髒的鞋子要穿去逛街也不是不可以啦!只是
我比較不想穿不好看或是和服裝搭不起來的鞋
子去逛街就是了。

所以說,還是只能按照我自己的分類,運動的
鞋子就單純運動用吧!平常出門還是穿漂亮的
休閒鞋就好了,別再去想慢跑鞋那種超好穿的
那種感覺了,畢竟休閒鞋好看的部分是慢跑鞋
所比不上的啊!難道要叫我自己一直穿慢跑鞋
出門逛街嗎?我也不想這樣啊!因為也有很多
很好看的休閒鞋很吸引我的啊!我也不想因為
休閒鞋沒有慢跑鞋來得好穿就被我捨棄了,我
可不想。

就像女生一樣啊!明明知道高跟鞋穿了不方便
走路,穿久了腳也會痛,可是為了愛漂亮,還
不是每個女生都一定會必備高跟鞋的。

其實比起女生的高跟鞋,男生的休閒鞋也只不
過沒有慢跑鞋那樣來的好穿又舒適而已,至少
不會難穿到哪去,也不會有穿久了就會腳痛的
問題啊!比起女生,男生的鞋子算是都不錯穿
了啦!好像也不該計較那麼多了,畢竟慢跑鞋
再怎麼好穿,逛街的時候要搭衣服也不太適合
穿慢跑鞋去逛街的,還是不得不穿休閒鞋的啊!

看來只好自己調適自己的心情了,也只能怪我
自己,幹嘛去買超級好穿的慢跑鞋勒!搞的自
己不太想穿沒那麼好穿的休閒鞋了。

不然就去抱怨廠商好了,幹嘛做那麼好穿的慢
跑鞋,害我都不太想穿其他鞋子了。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NIKE之讓我又愛又恨的兩雙鞋

NIKE之讓我又愛又恨的兩雙鞋,因為是兩雙鞋的關係,
所以一個是愛、一個是恨,愛是真的愛,可是恨呢!並
非真正的恨,只是有一種小小的不滿意小小的抱怨就是
了。

我要說的這兩雙鞋,都是NIKE超級經典的兩雙鞋,經
過那麼長的時間,還是不斷的有復刻版的鞋子不斷的推
出,讓喜愛這兩雙鞋的人可以繼續穿著心愛的球鞋繼續
的走遍全世界。

第一雙我超愛的鞋子就是NIKE DUNK系列,這系列的
鞋款已經推出非常久了,不過我是在最近幾年內才第一
次接觸到這個鞋款,因為以前我都在瘋所謂的氣墊鞋,
更不用說我超愛的AIRMAX系列鞋款了,不過也是因為
NIKE的鞋款太多太多了,多到幾乎不可能每一個鞋款
都有機會買來穿穿看,如果加上某一些系列多買個幾雙,
那就會有更多鞋款是沒機會被我買來穿穿看的。

最近幾年,因為我買鞋選鞋的標準有所改變,開始想買
一些鞋子來當平常逛街搭衣服的時候穿的,因為要搭配
服裝的關係,才會去注意到一些比較偏運動流行也比較
時尚潮流的一些NIKE鞋款了。

有一次逛百貨公司,我忘記是周年慶還是什麼,反正就
是有打折就是了,剛好看到一雙NIKE DUNK基本款的
鞋子,價格真的是蠻便宜的,顏色又很喜歡,就買來穿
穿看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買高筒的鞋子,穿過幾次之後
我就愛死了DUNK系列鞋款了,尤其是高筒鞋,一定要
高筒才是我的最愛。

其實我愛上那雙DUNK的真正原因是鞋後面有寫了超大
的NIKE字樣,這也是讓我終於買了第一雙DUNK球鞋
的原因。

之後的有一次,我一樣莫名其妙的逛到了鞋店,本來沒
有要買鞋只是亂逛亂看而已,突然看到一雙全黑的一雙
AIR Force 1 (後面簡稱AF1),那段時間我超愛穿黑色衣
服,我衣櫃有一大半以上的衣服都是黑色的,就算不是
全黑也是大部分是黑色的衣服,那個時候我看到那雙黑
色的AF1的時候,我就想到說如果可以全身都穿黑的不
知道該有多好(其實很蠢)。

這雙全黑的AF1算是基本款的,價格當然也是基本款的
價位,以前雖然沒買過AF1的鞋子,但是早就久仰大名
了,因為AF1是超級經典的鞋款,超多人喜歡的,就是
因為早就久仰大名,就讓我動了想買一雙來穿穿看的念
頭了。

AF1穿起來其實也沒有真的很難穿,畢竟是有AIR的鞋
款,也不會難穿到哪裡去,全黑的鞋款搭配牛仔褲也很
讚,剛買AF1的那段時間真的很愛AF1這個鞋款。

後來不知道怎麼的,每次穿穿穿,鞋帶超級容易鬆脫,
真的覺得很煩,每次鬆脫就要綁一次,煩都煩死了。買
過那麼多雙運動鞋也沒有一雙鞋的鞋帶那麼容易鬆脫的,
真的是煩到差點想把鞋子給丟掉,不過後來我是把鞋子
放著生灰塵了。

後來在網路上看了一堆NIKE鞋的照片之後,我慢慢的
開始對AF1有所抱怨了,除了鞋帶超級容易鬆脫之外,
以鞋子外觀來看,鞋底太厚太高,鞋子重量又太重,要
說是所有NIKE鞋款最重的一個鞋款也不誇張了吧!對
於我這個穿過太多雙NIKE超輕量化鞋款的人來說,這
種重量太重的鞋子我就不太能夠接受了,畢竟有一堆重
量那麼輕的鞋子可以買,幹嘛去買重量重的鞋子勒!

以AF1的外型來看,鞋底太厚太高也是我不喜歡的地方
之一,因為總覺得蠻醜的說,真的很難讓我接受,雖然
我最近又把那雙生灰塵的全黑的AF1給拿出來擦乾淨想
要繼續拿來穿,可是外型真的不太能夠接受。

以這兩雙又愛又恨的鞋子來說,DUNK推出的一堆鞋子
配色比較豐富又好看我會比較喜歡,整雙鞋的設計也超
吸引我的,尤其是高筒鞋,真的是超吸引我的啦!

至於AF1,除了鞋底太厚太高又太重讓我覺得不好看之
外,以NIKE推出一堆復刻版AF1來看,配色比較不那
麼豐富好看,就算有些配色很讚,可是看到那又厚又高
的鞋底,我就又不喜歡了,因為搭配那樣的鞋底真的很
難吸引我的目光,或許有人就是喜歡AF1吧!但是就是
吸引不了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吧!

不過以AF1的鞋底來看,或許還蠻適合女生穿的,弄上
一些適合女生的配色,AF1給女生穿其實還蠻不錯的,
男生還是比較適合DUNK系列鞋款。

AF1和DUNK這兩款鞋子如果是基本款的話其實都不會
很貴,就算是一些很漂亮的配色的鞋子也貴不到哪去,
除非是特殊限量款或是和什麼設計師合作的鞋款,不然
這兩雙鞋都算是不貴的鞋款,買來搭衣服穿真的都蠻不
錯的,價格也都不太貴。

以前我瘋狂迷上氣墊鞋的時候,我幾乎都是穿AIRMAX
鞋款為主,最近我把鞋子分成兩類:運動用和搭衣服用
這兩個分類,運動用的鞋子就單純運動的時候才會穿,
搭衣服穿的鞋子大部分都不太適合穿去運動,不過有時
候就必須要多買個一兩雙來備用了,運動的時候和逛街
的時候才有夠多的鞋子可以替換。

結論:其實說討厭AF1也並非真的很討厭啦!只是不太
喜歡那樣的鞋底的設計而已,如果以後有哪一雙AF1的
配色夠吸引人甚至吸引到了我的目光,我或許還是有可
能買AF1來穿的,只不過目前還沒遇到吸引我甚至讓我
願意掏錢買的AF1,就等我把目前擁有的球鞋給穿壞了
再說了吧!畢竟我的鞋子也夠多了,目前應該有一段時
間都可以不用再買鞋都還夠穿了吧!

以這兩雙價格差不多的鞋款來說,真的要買鞋,我還是
會優先考慮DUNK的鞋子了吧!畢竟DUNK的鞋款隨便
一雙都很吸引我的說。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我的新歡:NIKE Lunar系列慢跑鞋

NIKE新系列鞋款Lunar系列,這個系列可以算是NIKE最近最吸引人
目光的鞋款了吧!除了鞋子外型設計都很好看之外,鞋子穿起來真的
是超級好穿的,好穿到會有一種想要飛上天的錯覺。

這系列或許是另一種用來取代AIR MAX大氣墊慢跑鞋的鞋款吧!其
實我也不清楚算不算是取代啦!因為NIKE的慢跑鞋採用了很多種不
同的材質,應該是說不同材質鞋底的款式都有,反而那種可見式的
透明的大氣墊的AIR MAX大氣墊鞋款反而越來越少了,有採用氣墊
的話也只有後腳跟有用AIR MAX氣墊而已,那種全腳掌從頭到尾一
整大塊超大AIR MAX超大氣墊的鞋款也就越來越少了,可能頂多一
年推出一款AIRMAX頂級鞋款代表作出來給AIRMAX鞋款的超級粉
絲可以繼續購買新款AIRMAX最新鞋款了吧!

貼個和NIKE Lunar系列有關的影片給大家看,這是Lunar系列某一
款鞋子的廣告片,我個人是超級喜歡這個影片,作的真是超棒的說。

大家請看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Lunar系列鞋款呢?因為幾個月前我不小心誤打誤
撞的買到了一款Lunar的鞋款,我買的是一個名稱叫做『LunarElite』
的鞋款。

當初我根本就連Lunar系列都不知道,只是傻傻的在找一雙NIKE+的
鞋款而已,就這樣到處找來找去,不是NIKE+的鞋款都太貴不然就是
不喜歡,一直找不到一雙滿意的,後來才在一家店找到一雙打折之後
還蠻便宜的,配色又很喜歡的『LUNARELITE』的鞋子了。

這雙鞋當初在店內試穿的時候只是覺得蠻好穿的,並沒有覺得有好到
哪裡去,就像很多NIKE鞋那樣都很好穿啊!不過因為價位還不錯的
關係我就買回家了。

買回家之後,穿出門走路,後來我發現多穿幾次出門走路,而且越走
越遠之後,真的會越來越愛這雙鞋子耶!因為這雙鞋真的超好穿的,
會有一種讓人越穿越喜歡出門走路的感覺呢!如果要說這雙鞋是我有
史以來穿過最好穿的一雙運動鞋,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真的是我
買過那麼多運動鞋以來,最最最好穿,穿起來最最最舒服的一雙鞋子
啊!

再貼個影片給大家看



為什麼要貼這個影片呢?沒錯,我買的第一雙Lunar系列慢跑鞋就是
這一雙,這雙鞋真的超好穿的說,或許這雙鞋不是Lunar系列最貴最
頂級的一雙鞋,但是這雙鞋設計的很好,外型好、配色好,設計也很
好真的很好穿。

這雙鞋我是打算拿來真正慢跑用的,因為很多鞋子什麼有的沒的鞋子
都可以拿來走路用,但是真正要慢跑,鞋子可就不能亂穿了,穿了不
適合或是不對的鞋子,那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也會很傷腳的。

等這雙鞋穿壞了之後,以後我應該會繼續買這個系列的慢跑鞋來慢跑
了吧!至於AIRMAX鞋款,就拿來走路用了吧!

AIRMAX鞋款推出非常多款式,有新款的也有很早期的鞋款的復刻版,
一些比較新款的AIRMAX鞋款還算是慢跑鞋,可是當年的慢跑鞋像是
第一代AIRMAX和AIRMAX 90等等的復刻版的鞋子,現在已經被歸類
為街頭流行類的鞋款了,其實也還是可以穿去慢跑啦!但是現在大多
都被拿來逛街穿搭衣服搭配用了。

之後我還是會買AIRMAX的鞋子,不過我應該只會買AIRMAX 1或是
AIRMAX 90這幾款復刻版的鞋子了,因為這兩款鞋子真的超好看的說,
出門逛街搭衣服用真的超讚的說,至於那些比較新款的超大氣墊的鞋
子,我應該就會少買甚至不買了吧!因為那種超大氣墊的鞋子有些都
是什麼號稱年度代表作的鞋款,價格都貴死人了,真要搭衣服穿出門
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說以後就看情況看要不要買了,不過基本上那
種超大氣墊的鞋子我會比較少買就是了。

以我喜歡的NIKE鞋款來說,逛街搭衣服穿的鞋子我最喜歡AIRMAX 90,
這款的鞋子真的超讚超好看的,而且每一季每一季都有不同配色的鞋
子推出,只要AIRMAX 90有繼續推出復刻版的鞋子,我應該就會繼
續買來穿了吧!而且只要不是什麼特殊款或是限量款的話,這款鞋子
價格還算可以接受,如果還碰到什麼大特賣貨是什麼過季商品大特價
的話,真的是超划算的鞋子,好看好穿又不貴,真的超讚的。

有了第一雙Lunar系列鞋子的體驗之後,下次要再買慢跑專用鞋子的
話,我應該就會優先考慮Lunar系列的鞋子了吧!而且我最近又逛過
幾家蠻大間的專賣NIKE鞋的outlet或是什麼零碼鞋專賣店的這種店,
下次要買鞋就去這些outlet去挖寶,如果有挖到Lunar系列鞋款的話,
在那種店買的鞋子真的是便宜到會想笑的說。

所以說也不用擔心Lunar系列鞋款都太貴了,如果只是要慢跑用的話,
就去outlet去挖寶就對了,反正只是要慢跑用的,幹嘛計較是不是最
新款的勒!

結論:買了鞋就好好的去慢跑吧!別廢話那麼多了。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冬天運動其實蠻爽的說

最近天氣真的蠻冷的,不過我發現,多運動之後就不會覺得冷了耶!
不過這當然是在運動過後才不會覺得冷的,一般平常沒在運動的時候
當然還是會覺得冷的,這時候就可以利用多多走路的機會讓身體稍微
熱起來,就比較不會覺得那麼冷了。

冬天比較不容易流汗,就算去運動,流汗量也很少,相對的汗臭味也
就會少非常多了,這應該算是冬天運動讓我最高興的地方之一了吧!
也可以讓我更喜歡運動,更容易持續不斷的去運動。

想當初兩三年前,我開始瘋狂騎單車的那個時間點就是在冬天開始騎
單車的,在不到20度的氣溫下騎單車,真的是好舒服啊!穿上排汗佳
的上衣和外套,流汗量少,汗臭味少,身體不會黏答答也不會臭臭的,
真的是舒服到極點了。

以前我做過最激烈的運動算是騎單車了吧!現在開始要改用慢跑來運
動,真的蠻不習慣的說,因為從小到大我幾乎沒什麼慢跑的習慣也幾
乎沒什麼在慢跑,頂多只是走路走很快的快步走而已,慢跑對我來說
幾乎是個全新沒嘗試過的新玩意兒。

以前曾經嘗試過要去慢跑,可是跑沒多久就喘到想死,一開始我一直
以為我的心肺功能是不是出了什麼毛病或是真的不適合慢跑,一直以
為心肺功能有問題真的不能慢跑,可是後來想想,才發現我可能只是
欠缺訓練欠缺磨練而已,難怪會跑一下子就喘到不行跑不下去,或許
只是欠磨練而已吧!

如果真的只是欠磨練這個原因而已,那我就努力的去練習慢跑,真的
找機會去跑跑看,看看長時間下來會不會有所改善,如果有改善那就
真的只是欠磨練欠操而已,不然就要找看看到底哪裡出問題了,不然
不可能一直磨練都沒進步,那就真的太奇怪了。

兩三年前的冬天,我這個幾乎沒在運動的人,以單車開啟了我運動的
生活,今年冬天,不只是喜歡運動也不得不減肥的我,以慢跑開啟了
我另一個運動的生活,讓我這個超愛穿運動鞋的運動迷可以穿著心愛
的慢跑鞋心愛的排汗衣排汗外套,好好的開啟我的另一個以慢跑為主
的運動生活了吧!

冬天是個超棒的運動的季節,所以,就好好的去享受好穿的慢跑鞋,
好好的去慢跑順便減肥吧!

期待明年冬天,可以不再那麼肥胖了,加油吧!

如果越跑越起勁的話,希望在幾年後,我甚至還有機會去參加什麼慢
跑的活動甚至是參加馬拉松,不過現在講這個都太早,還是好好的去
努力磨練慢跑的能耐吧!

說個題外話

之前去逛鞋店的時候,有個店員跟我說某雙鞋超好穿的,穿去慢跑會
越穿越喜歡跑步,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在唬爛,哪有什麼穿去慢跑會越
跑越喜歡慢跑的勒!

後來買了一兩雙真的超好穿超適合慢跑的慢跑鞋回來穿過之後,我開
始慢慢有點認同那位店員說的會越穿越喜歡慢跑的那句話了,因為超
好穿的鞋子真的會讓人越穿越喜歡穿的啊!

所以結論就是,做什麼事情就要穿什麼鞋子,穿對鞋子就會很舒服,
穿錯鞋子那就慘兮兮了,因為穿錯就會越穿越不舒服。

最後,穿著心愛的慢跑鞋好好的去慢跑吧!

加油吧!肥胖小子

明年冬天不要再那麼肥胖了哦!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平板電腦買不買?

平板電腦買不買?

我的答案是:買買買

最近iPad終於終於終於在台灣推出了,對於用過iPod touch
的我來說,美好的體驗當然會讓我更想買iPad,不過後來
想想,iPad總是有很多地方的很多功能總是缺東缺西的,
要不是很多地方都缺東缺西的,我可能也會第一時間就衝
iPad了吧!就是這些缺東缺西的地方讓我沒那麼的衝動了。

平板電腦主攻的優點之一就是『螢幕大』,這個也是我選
擇平板電腦的重要原因之一,畢竟小螢幕的行動裝置看久
了也很傷眼,就算字體可以放大,但是使用起來總是不方
便,如果是大螢幕的平板電腦,字體也不用放大就看的蠻
清楚的了,根本就不用放大也可以看的很清楚。

小螢幕和大螢幕的行動裝置就算都使用相同的OS相同的系
統,就算介面看起來很像,就算通通都裝一樣的軟體,但
是小螢幕和大螢幕的使用還是有差別的,光是用途上就會
有所差異了。

小螢幕的行動裝置就是主攻輕便好攜帶,隨時想聽音樂,
放口袋接著耳機就可以聽音樂了,臨時想上社群網站發個
什麼訊息的,上個網發個訊息也是個很方便的工具,上個
網看個網路新聞也是很方便,也就是說小螢幕的行動裝置
就是要輕便好攜帶,想隨時隨地從口袋拿出來上個網查個
資料看個新聞發個訊息等等都很方便,出門在外就算沒帶
包包,放口袋也不怕放不下。

大螢幕平板電腦因為螢幕大,攜帶上就變得不是那麼方便,
包包太小或是不帶包包的時候是根本不可能帶出門的,等
於說除非有個包包可以放不然就是只能在特定的地點使用
平板電腦了。

螢幕大也比較適合拿來閱讀文章或是看文字比較多的網站,
要看電子書也比較方便,因為螢幕大,就算用預設的字體
大小也不怕太小看了傷眼,上一些比較華麗的網站也可以
看的比較清楚網站的那些特效,上影音網站看影片當然也
可以看的比較清楚,總之,大螢幕平板電腦的優點就是螢
幕大、長時間使用比較不傷眼這兩個最重要的優點。

我會想買平板電腦並不是要趕流行,單純只因為螢幕大,
看什麼都比較清楚,真正我最在意的就是螢幕大比較不傷
眼這個最重要的優點,照顧好自己的眼睛是我想買平板電
腦的最重要的原因,因為照顧好眼睛是最重要的,眼睛壞
了人生就毀了,所以照顧眼睛是最重要的事情。

大螢幕平板電腦還有個我最喜歡的優點,因為我愛拍照,
如果把照片通通儲存進平板裡面,到時候想展示照片給別
人看的時候,就把照片打開,再利用又大又漂亮的螢幕,
就可以把照片展示給大家看了,超方便超好用的說。

再回過頭來說我為什麼沒有想買iPad的衝動呢?

一開始我說iPad的功能缺東缺西的,其實這對我來說沒太
大影響,我真正最在意的是不能執行Flash這個功能,這才
是我真正最在意的癥結點。

小螢幕的行動裝置不能跑Flash勉強還可以忍受,大螢幕的
平板不能執行Flash這我就不能接受了,我知道很多人會說
Flash大多用在網頁上的廣告佔大多數,也有人說能不能執
行Flash他完全不在意,不過不在意那是他們的事情,我就
是不能不在意Flash這個東西,因為我常上的一些網站就是
會用到Flash的功能,如果不能執行Flash,那我根本就沒辦
法上那些網站了,所以對我來說能不能執行Flash是很重要
的事情。

有些網站只是首頁的圖案用Flash做成動畫,下面還有文字
的超連結可以點進去網站裡面,這樣就算某些平板不支援
Flash,頂多只是看不到動畫,還是有文字的超連結可以點
進去網站內,可是如果碰到那種整個首頁頁面全部都用Flash
甚至整個網站連內頁全部或是90%以上都用Flash去設計的
網站的話,那對於不支援Flash的裝置來說,等於根本就別
想上那些網站了。

有些人還是會嘴硬的說Flash大多都是網站的廣告才會使用
到,不然就是一些過時的網站才會使用,這根本就是不願意
面對事實的嘴硬說法而已,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常逛的
那些網站,那些不使用Flash就會打不開的網站又是怎樣了呢?

面對事實吧!目前還是有一大堆網站都還是會使用到Flash
的,我可不想眼巴巴的望著網站首頁卻找不到任何一個按鈕
可以進去網站,尤其是那些明明我很想要逛逛的網站,卻因
為不支援Flash而不能好好的逛逛那些網站,我可不想讓這麼
蠢的蠢事發生啊!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看哪一台平板電腦有支援Flash,可以
正常開啟我常逛的那幾個網站而不會出現一堆空白,那就會
是我理想中的平板電腦。

至於那些不支援Flash的平板電腦,就等Flash被淘汰成為歷史
之後我才有可能會去考慮了。

平板電腦目前只有apple的iOS系統和Google的Android系統這
兩個是最大的主流系統,真要找一個來湊第三系統的話可能也
只有黑莓機的那個系統有機會參一腳了,雖然有些廠商推出了
windows系統的平板,但是對我來說除了桌上電腦和筆電之外,
其他的行動上網裝置我完全不想和windows有任何瓜葛和牽連,
可是iOS系統基本上應該是不可能會支援Flash,所以只有其他
兩個系統可以考慮考慮了。

所以說,有支援Flash就會吸引我,不支援Flash我就不考慮,
就是這樣。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算是挖到寶的一雙鞋嗎?NIKE AIR PEGASUS+26

之前為了找一雙慢跑專用的慢跑鞋,在一家NIKE的零碼鞋
專賣店挖到一雙AIR PEGASUS+26,沒搞錯的話,這雙鞋
原價要三千多,我在outlet買的時候居然兩千有找,雖然是
有點舊的鞋款了,但是運動專用的鞋款我還是在outlet買就
好了,沒必要花那麼多錢買最新的鞋款,畢竟運動用的鞋子
會容易髒,也容易穿壞,所以只需要在outlet這種地方買運
動鞋就好了,沒必要買最新推出的鞋款。

以前都在瘋那種大氣墊的AIR MAX的鞋款和其他最新最炫
的鞋款,也因為以前沒在慢跑沒在運動的關係,有一段時
間甚至只會去注意NIKE推出的休閒鞋鞋款而已,其他不夠
好看的鞋款就被我自動的忽略掉了。

也因為以前都沒注意到AIR PEGASUS這個鞋款的關係,這
次挖到這個鞋子有一種挖到寶的感覺,因為這鞋款真的蠻不
錯的呢!更不用說outlet又賣得很便宜,真的是太讚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的評價,AIR PEGASUS這個鞋款
評價好像還蠻不錯的耶!是個評價蠻高的慢跑鞋,更讓我很
想穿上這雙鞋出門去慢跑去了。

這款鞋是隱藏式氣墊,不像AIR MAX系列鞋款那樣擁有很大
塊的大氣墊而且還是一眼就可看見的那種氣墊,這種可見式
的氣墊或許剛買的時候效果好很多,可是比較容易有被刺破
的危險,也比較容易穿久了就消氣了,反而隱藏式氣墊還比
較耐用呢!

也因為這些原因讓我擔心AIR MAX大氣墊會不會容易不小心
的就被異物刺破,所以本來想拿AIR MAX鞋款來慢跑的我,
就打消這個念頭了,後來才去outlet找雙便宜又是隱藏式氣墊
的慢跑鞋來當慢跑專用鞋了。

以前我居然沒發現AIR PEGASUS這個鞋款,真是愧對NIKE
粉絲的這個名號啊!看來我離NIKE瘋狂粉絲這個境界還有很
長一段的努力空間了。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買鞋和研究運動鞋的歷程之後,我想以後我
只會拿AIR MAX大氣墊鞋款當逛街走路用鞋款了,慢跑專用還
是交給隱藏式氣墊的鞋款會比較好了。

以後我對鞋款的分類可能就會分成搭衣服逛街走路和運動專用
這兩大類鞋款了。

搭衣服或是逛街走路用的鞋子會去找比較新也比較漂亮好看的
鞋款,畢竟不好看的鞋子也不可能拿來搭衣服也不可能穿去逛
街,而好看的鞋子通常都只會在專賣新鞋的店才找的到,outlet
裡面的鞋子基本上都比較不好看,所以要穿好看的鞋子只能去
專賣新鞋的鞋店去買了。

至於運動專用的鞋款,反正不計較好不好看,單純以功能好不
好,有沒有符合我運動的需求為主,這時候outlet賣的超便宜
的鞋款就成為了我挖寶的好地方了,除非outlet裡面找不到符
合我運動需求的鞋款才有可能去找新鞋來運動,不然基本上運
動用的鞋款還是以outlet裡面賣的鞋款為主。

畢竟運動用鞋款容易弄髒也容易穿壞,去outlet買便宜的鞋款
穿穿,穿壞就換,這樣就可以了,如果去買最新鞋款,那我可
能會因為太好看或是價格太貴而捨不得拿來運動用,因為會捨
不得弄髒也捨不得太快穿壞它,所以說運動用的就去outlet買
買穿穿就可以了,新鞋款就留著逛街穿吧!

結論:outlet真是一個挖寶的超讚的地方,鞋款也都便宜到嚇
死我呢!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我買球鞋挖寶的好地方

從小到大,第一次接觸到國際名牌運動鞋的那一段時間,
通常都是哪邊有賣那個品牌就去哪邊買,通常都是去最
普通也就是兩三種牌子甚至更多牌子都有賣的那種類似
雜貨店的運動鞋鞋店買鞋子,那種鞋子不用奢望會有什
麼特別款或是限量款的鞋子可以去挖寶了,當然都是最
普通的一般鞋款而已,找的到好看的鞋子就要偷笑了說。

一路上,這樣子對運動品牌的無知就這樣亂逛亂買之後,
因為越穿越喜歡的關係,就去翻書翻雜誌去研究這些國
際運動品牌了,就這樣,漸漸的越來越深入的了解了這
些運動品牌了。

因為了解的關係,就會想找更不一樣更特別的鞋款,也
因此才發現幾個知名運動品牌有所謂的品牌專門店也就
是單賣一個品牌的品牌專賣店。

品牌專賣店不用說一定是販售最多最特別的鞋款的地方,
有些特別款或是限量款球鞋甚至只會在這些少數幾家的
專門店才會販售的呢!專賣店或許販售的鞋款數量不一
定是最多的,但是以特別或是特殊鞋款來說,當然一定
是最多的啦!

專賣店其實也只是專賣店,鞋款也比較與眾不同,有些
鞋款也只會在這些專賣店販售,不過不代表專賣店販售
的鞋子就會比較貴,這也是要看鞋款的,不同鞋款都有
不同的價位,並非因為獨特就故意賣的特別貴,其實並
不會,只不過某幾個鞋款只會在專賣店販售而已,並不
代表就會比較貴,並不會的。

知道某幾個品牌有專賣店之後,也知道專賣店會販售幾
款一般類似雜貨店的鞋店絕對不會販售的鞋款之後,我
以後要買運動鞋,幾乎都是去專賣店去買鞋了,除了可
以碰運氣看能不能挖到特別款甚至是限量款之外,也可
以找到比一般鞋店更多更讚的鞋款的,之後我應該都會
在專賣店買鞋了吧!那些什麼品牌球鞋都賣的雜貨店我
應該不會想再去了,除非有清倉大特價之類的優惠才有
可能走進去看看可不可以挖到什麼超便宜的球鞋,不然
那種店我是不可能會進去了。

有一次和我媽去逛某知名的大賣場,在地下一樓發現了
幾個知名運動品牌的outlet或是零碼鞋專賣店,我去逛
了一下才驚覺,哇!怎麼會有這種那麼讚的地方可以讓
我挖寶,鞋子真的超便宜耶!而且有些鞋子並沒有特別
的舊,但是價格真的是便宜到嚇到我了。

零碼鞋專賣店是一個挖寶的好地方,不過看名稱也知道,
這種店有個大缺點就是,鞋子雖然超便宜,但是鞋子的
尺寸非常的不齊全,如果你的腳的尺寸和一般人的大小
差不多,那應該也不用想在這種地方挖到寶了,因為一
堆人都穿差不多尺寸的鞋子的話,某幾個尺寸的鞋子一
定是先賣完的啊!如果沒有好運氣的話,就找不到自己
能穿的尺寸了。

如果腳的尺寸比一般人小或是比一般人大,反正就是比
較少人會買那幾個尺寸的鞋子的話,那在零碼鞋專賣店
就是個很好挖寶的地方了,因為那幾個尺寸比較少人買,
被丟到零碼鞋專賣店的機會和數量都會大很多,有時候
因為那些尺寸的鞋子比較少人買,甚至連一些很讚或是
很好看的鞋子都能在零碼鞋專賣店挖到寶呢!

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去零碼鞋專賣店或是百貨公司舉辦
的運動用品特賣會去挖寶,因為我穿的鞋子尺寸比較大,
去那些地方挖寶都可以挖到還蠻不錯價位又超便宜的好
鞋的,反正我又不計較是不是最新款的鞋子,我只要看
這鞋子好看又便宜我就會願意買了,畢竟最新款的又不
一定就會好比較好看啊!有一些過季的鞋子只要某幾個
尺寸賣不掉就會拿去那些大特賣的地方去賣的,對我來
說就成了我挖寶的好地方了。

所以對我來說,有需要買運動鞋的時候,我一定先去那
些零碼鞋專賣店或是一些特賣會去挖寶,如果挖到了就
不用買貴死人的新鞋了,除非真的都挖不到好看或喜歡
的鞋子才會去看新鞋。

一路從亂逛亂買到開始研究鞋子之後到現在,基本上我
把運動鞋分成兩類,一個是運動專用的,一個是逛街走
路或是搭衣服專用的鞋子這兩類。

想買鞋會先去大特價的店去挖寶,不過一般我的分類是,
逛街或是搭衣服搭配用的鞋子除了去專賣新鞋的店去買
之外,特賣會之類的地方販售的鞋子也要好看我才會願
意買,更不用說有些鞋款根本不會被丟到零碼鞋專賣店
去販售,這種的一定是喜歡就要先搶不可的了。

如果是運動專用的鞋子的話,運動會很容易弄髒鞋子,
所以基本上以功能優先,好不好看就是其次了,只要不
要太難看我基本上都可以接受,如果先不談好不好看的
話,那還是要功能性能夠符合我的需求才有可能買,畢
竟是要運動用的,可不能亂買,要符合我運動的需求才
可以的。

也就是說,運動用的鞋子我幾乎都是在零碼鞋專賣店去
挖寶,因為這幾年逛下來,我發現零碼鞋專賣店所賣的
鞋子除了大部分都比較沒那麼好看之外,鞋子的功能性
並不會比較差的,很多被丟出來大特價販售的鞋子都是
因為沒那麼好看才被丟出來的,並不是功能性比較差才
被丟出來,因為現在會買運動鞋的人,大部分人還是都
先看好不好看,真正會去計較功能好不好的人真的還是
少之又少啊!

也就是說,大特價販售的鞋子大部分都只是比較不討喜
而已,鞋子在運動的功能性上來看是完全沒差的,也就
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在大特賣的地方挖到原價貴死人的
運動鞋,畢竟只是比較不討喜,功能還是一極棒的,如
果還是大特價的價格,那就真的是挖到寶了。

最後結論:

逛街搭衣服穿的鞋子我會在專賣店或是專賣特殊鞋款的
少數幾家店去挖寶,畢竟逛街或是搭衣服的鞋子還是要
夠好看才可以,不夠好看還真的買不下去。

如果是運動專用鞋款的話,那我就會去零碼鞋專賣店去
找,因為是要運動用,光是好看是沒用的,運動上的功
能性要夠好才可以,反正是運動用的,好不好看又沒那
麼重要,還是功能性最重要,功能性不夠好的話,再好
看都沒用,可能不夠便宜的鞋子我也要考慮考慮,畢竟
不是比較貴就比較好穿的,也要看鞋款的設計是針對哪
方面去設計的,只要符合自己的需求,好不好看就不那
麼重要了,當然特賣會買的鞋子也是要夠便宜才可以啦!

所以說,逛街搭衣服用的就是穿新款的或是好看的鞋款,
運動專用的就是在特賣會挖寶的強調功能性的超便宜的
運動專用鞋款。

挖寶要挖對地方,這樣搭衣服才好看,運動用的時候的
功能性也才夠,不然錢就浪費掉了。

以上所說的是我買鞋子挖寶的一個選擇方法,不過我沒
提到任何一個品牌的名稱,也就是說這些挖寶的方法都
可以套用在其他任何大家所喜歡的運動品牌上面,並非
只是侷限在某某品牌而已,挖的到寶才會穿的快樂的啊!
是吧!

繼續挖寶去了 XD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嘗試不同品牌的運動鞋

以知名的運動品牌來說,一直以來我都是NIKE的粉絲,
不過在穿了NIKE那麼那麼那麼那麼多年之後,曾經有好
幾年我只穿NIKE,而且真的只買NIKE,不過是只有鞋子
買NIKE啦!運動褲或是外套還是有買其他品牌。

在買了那麼多年NIKE鞋,數也數不清多少年也數不清多
少雙NIKE鞋之後,我打算給別的品牌一次機會,也算是
給我自己一次機會,讓我自己可以嘗試看看其他品牌鞋子
看看到底好不好穿,畢竟各個品牌都有支持者,如果NIKE
真有那麼好,應該一家獨大才對啊!可是事實上並沒有啊!

最近,我買了雙New Balance的鞋子之後,算是我嘗試其他
非NIKE鞋的開始吧!如果NB的鞋真的好穿,我可能會繼續
買NB鞋,當然也有可能會繼續去看其他非NIKE的其他品牌
的鞋子,除了NB之外,Adidas和其他專業運動員喜歡的所謂
的美津濃和亞瑟士這幾個品牌的鞋子我都會去嘗試買來穿穿
看。

不過以逛街穿的鞋子的話,我應該還是會以NIKE為主,真要
挑單純運動用的鞋子,可能才會挑其他品牌了吧!因為NIKE
並不是只有運動鞋而已,NIKE還有很多超好看的休閒鞋和一
些街頭流行款式的鞋款可以選擇的,也就是說選擇NIKE,並
非只有慢跑鞋、籃球鞋和其他運動鞋可以選而已,NIKE還有
更多各式各樣的適合搭衣服的休閒鞋可以買來穿的。

所以說,以後買鞋,應該就會分運動專用和逛街搭衣服專用
的鞋子了吧!畢竟運動用的還是要夠專業才適合運動用,逛
街搭衣服的鞋子的話就要夠好看才適合搭衣服穿出門逛街,
所以還是要分的清楚,如果想要所有鞋子都要能夠運動用也
要能夠逛街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不然鞋子也不需要分那
麼多類分那麼多款式了啊!

下一次要嘗試哪個牌子的運動鞋呢?這個可以慢慢想慢慢考
慮,因為我現在所擁有的鞋子已經夠我穿很久了,除非有什
麼特別的日子想買雙鞋來當禮物才會考慮買鞋子了,因為現
在也不能再買鞋了,不然鞋子穿不完,放著放著就壞掉了,
那可就浪費了,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思考下一次要給
哪個品牌一個機會了。

嘗試NIKE以外的運動品牌慢跑鞋

很多網友都知道我超級喜歡NIKE,喜歡到一種接近瘋狂的地步,
但是只是接近瘋狂而還沒瘋狂,因為我不是個盲目的粉絲,不會
盲目的喜歡到底,也不會排斥其他所有運動品牌。

最近這個月我買了雙New Balance他們自己號稱是頂級慢跑鞋的
一個名稱叫做『彩虹馬拉松』的鞋款,型號為MR760RPB。

本來我是想拿NIKE的AIRMAX超大氣墊慢跑鞋來當慢跑專用鞋,
不過我擔心氣墊如果不小心被莫名其妙的東西給刺破的話,那就
糗大了,大氣墊的鞋子還是比較適合室內的跑步機上面使用,戶
外使用就單純走路用就好了,雖然很好跑,但是破了就不好了,
單純走路至少比較不那麼容易被異物刺破,不過自己要小心就是
了。

N年前也就是好多年前,我買過一雙NB的復古鞋來搭衣服穿,之
後就沒買過NB的鞋了,最近想挑一雙慢跑鞋,本來想繼續選NIKE
的,其實已經買了啦!但是本來想拿來慢跑專用的NIKE鞋,因為
大氣墊的關係,現在被我歸類為單純逛街走路穿的鞋子了,所以
現在NB的慢跑鞋就承接下了這個重責大任,陪我度過辛苦的減肥
之路了。

才剛買NB的彩虹鞋,也只穿過幾次而已還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穿,
就等我多穿幾次或是真正上路慢跑之後才能知道到底好不好穿了,
如果好穿的話,那我這雙彩虹鞋穿久了或是快穿壞了,我應該就
會繼續買NB的彩虹鞋了吧!因為彩虹鞋的配色太漂亮太囂張了,
真的是愛死這雙鞋的配色了。

彩虹慢跑鞋,本來以為顏色那麼的花花綠綠應該會很貴,沒想到
和其他一般顏色的鞋子一模一樣的售價,既然售價一模一樣,那
當然買彩虹慢跑鞋的啦!這樣的顏色真的是太吸引我了,售價又
和其他鞋一模一樣,當然買這雙最花的鞋子,除非貴很多才要多
考慮一下,可是既然和一般配色的鞋款一模一樣的售價,幹嘛不
買呢?是吧!除非不希望那麼招搖就另當別論了。

之後就找機會來穿穿看這個NB他們自己號稱是頂級跑鞋的鞋子,
看看慢跑的時候好不好跑,如果不好跑,可能又會被我退到變成
逛街走路專用鞋了吧!

才剛買沒多久,也才穿沒幾次,不能那麼快下定論,就頂多穿幾
次之後再看看感受好不好了吧!

結論:希望這雙NB慢跑鞋不會讓我失望,不然就要繼續挑其他品
牌的鞋款了。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開始我的辛苦的慢跑之路之前言之一堆廢話

最近,買了一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貴的NIKE慢跑鞋AIRMAX+2010,
這雙鞋也是我四五年以來所買過的第一雙全氣墊的AIRMAX大氣墊
慢跑鞋了吧!以前買過一雙全氣墊的AIRMAX 97,不過1997年也過
太久了點,後來買過兩雙AIRMAX 95復刻版,不過AIRMAX 95雖然
前後腳掌都有設計氣墊,不過並不是從頭到尾一體成型的那種大氣墊,
而是前後各一塊的那種,也就是說最近買的AIRMAX+2010算是我買
過的第一雙最貴的NIKE超大氣墊慢跑鞋了吧!

回歸正題

會買這雙鞋就是為了要慢跑運動用,因為我最近正在減肥,所以各式
各樣的減肥方式和可以搭配的工具我幾乎都快準備齊全了,就是為了
要減肥,各式各樣合法又正確又健康的減肥方式我都想嘗試看看,所
以,慢跑就成為了我減肥過程中除了調整飲食之外,一開始運動的第
一選擇了。

其實一個人默默的減肥,還真的只能選擇慢跑,也沒什麼其他好選擇
的了,所以就選擇慢跑來當作我減肥的運動項目了。

從小到大養成穿運動鞋習慣的我,到現在還是喜歡穿運動鞋,不過以
現在來說,有時候只是穿運動鞋品牌的鞋子,品牌是運動品牌,但是
穿的卻是運動品牌推出的休閒鞋或是其他逛街搭衣服穿的鞋子而已,
不再那麼愛買所謂的運動鞋了。

以前是看到喜歡的鞋子就買,也不管搭衣服好不好看,反正就亂買亂
穿,有一段時間迷籃球的時候還穿籃球鞋去逛街,現在想起來覺得還
蠻蠢蠻醜的,後來是不再有興趣看NBA之後,我也慢慢的不玩籃球了,
也就這樣,我就再也沒買過籃球鞋了。

不買籃球鞋那要買什麼?看我的blog名稱就知道,當時我迷上的是NIKE
最厲害的MAX AIR氣墊科技,氣墊是MAX AIR,鞋款是AIRMAX,
就此之後,我就跟慢跑鞋慢慢的扯上關係,牽上線,我和慢跑鞋的緣
分就此開始了。

雖然我喜歡的是大氣墊和AIRMAX鞋款,但是我真正買所謂的AIRMAX
鞋款的次數卻不多,大部分都是買便宜的慢跑鞋甚至是去零碼鞋專賣店
或是百貨公司有什麼運動用品特賣會的時候去撿便宜所買的那些慢跑鞋
而已。

跟慢跑鞋有了一段孽緣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只買慢跑鞋,因為慢跑鞋重
量又輕,穿起來又軟又超舒服超好穿的,所以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只買慢
跑鞋,那些沒那麼好穿的休閒鞋我根本就打死不可能買。

一直到最近這兩三年,算是比較愛漂亮吧!也比較懂得如何穿衣服如何
打扮自己了,開始慢慢的會去看慢跑鞋之外的那些休閒鞋了,畢竟以前
我也沒在運動啊!穿慢跑鞋也沒有多大的意義,出門逛街的打扮好不好
看應該比較重要吧!沒事幹嘛穿慢跑鞋勒!慢跑鞋好看那還可以接受,
不好看的話幹嘛硬要穿去逛街勒!品味又沒那麼差,幹嘛這樣惡搞自己
勒!

以前因為幾乎沒在運動的關係,買鞋我都是以適不適合搭配衣服穿出門
逛街為主,所以以前買的所有鞋子都是可以搭衣服穿去逛街的,一直到
之前我開始有了想要減肥的念頭之後,才開始影響了我買鞋的習慣和買
鞋挑鞋子的想法了。

為了減肥,所以我開始想要慢跑,為了慢跑,我這個曾經超不喜歡apple
的人,為了iPod touch內建的NIKE+iPod這個應用程式,我第一次捧場
了apple的產品,買了iPod touch,就是為了要搭配NIKE+的這個NIKE
的一個運動搭配音樂播放器的一個輕鬆慢跑的一個好用的功能,可以記
錄我慢跑的一些紀錄,還蠻不錯的,不過其實一般人沒那麼偏愛這些個
產品也不想買NIKE慢跑鞋的話,其實也都是可以慢跑的,反正跑習慣
了就好了啊!我會買這些產品單純只是要記錄慢跑過程而已,也沒有什
麼,喜歡的人就買,覺得不需要的人就可以不用買了。

買了個看似很花錢的無聊3C產品之後,當然還是要搭配鞋子啦!以前因
為沒在運動的關係,所買的所有運動鞋都是搭衣服穿出門逛街的鞋子,
後來開始想要減肥之後,一開始本來有想說買來運動的鞋子還可以穿去
逛街這樣就一舉兩得了,就不用分運動用還是逛街用了,到時候想穿某
雙鞋出門也不會因為那是運動用的而不能亂穿了。

可是後來想想,穿去運動又想要保持鞋子美美的乾乾淨淨的好像很難,
而且常穿的話鞋子也會容易壞,所以後來就決定,逛街的鞋子和運動的
鞋子還是分清楚一點比較好,讓運動的歸運動,逛街的就逛街再穿了。

昨天也就是星期六,我第一次把NIKE+的感應器放進鞋子內,再搭配了
iPod touch內的應用程式,去到了大安森林公園去嘗試了第一次的慢跑,
順便測試NIKE+的功能好不好用,就這樣的,我這幾年來第一次的慢跑
運動就這麼樣的開始了。

說開始好像也不太對,算是去試穿新鞋和測試NIKE+的功能的測試過程
好像比較正確,畢竟對現在的我來說好像也不太適合慢跑耶!

因為以我現在的體重來看,體重太重了,現在就要開始慢跑會很辛苦好
像也會傷膝蓋,所以一開始還是以快步走搭配飲食的調整來減肥會比較
好,等稍微減了一點點之後再開始慢跑會比較好,所以現在還是要持續
的快步走來運動還是比較好的,這也沒辦法啊!體重太重了,現在就要
慢跑真的會是個很沉重的負擔,只能先快步走來運動了。

持續快步走的運動,一定要走的夠快才能達到有氧運動的效果,再搭配
飲食習慣的調整,先讓體重減一點點下來再說了吧!

減肥之路真的很難,不過為了身體健康,也為了身材看起來美觀一點不
影響市容,減肥是一定要持續下去的。

那麼多年買那麼多雙NIKE鞋,好像都沒有好好發揮鞋子的真正的功能,
那就從減肥過程中開始慢慢的讓NIKE陪著我好好的去度過這個辛苦又
難熬的減肥過程了吧!

我也只能對我自己說:加油吧!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為什麼我會瘋狂喜歡NIKE呢?

為什麼我會瘋狂的喜歡NIKE呢?

如果真要把所有理由通通寫出來,應該要寫上一星期才寫的完了吧!

以現代人不愛看落落長文章的特性,我就長話短說吧!

我會瘋狂喜歡NIKE也沒什麼別的原因,簡單來說就是好看、好穿、
又好搭衣服,運動的時候也超好用,保護性夠,可以讓人在運動的
時候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NIKE的服裝尤其是運動用的排汗衣也很讚,好穿又能達到排汗衣
的效果,這叫人怎麼能不愛上NIKE呢?
==================================
好了,以下開始是落落長文章

我大概是高中的時候才開始接觸國際知名運動品牌的運動鞋,一開
始我並沒有特別迷念哪個牌子,因為我對那些牌子根本就不了解,
就像一個小白兔誤闖了叢林一樣,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喜好)在
哪裡,就只是去逛街或是去百貨公司逛逛的時候,看到了喜歡的就
買了,也不會特別挑哪個牌子,各大品牌像是:NIKE、adidas、
PUMA和reebok還有New Balance這幾個品牌的鞋子我都買過。

因為一開始沒有對哪個牌子有什麼特別的偏愛,都是到了要買鞋的
時候就去逛街,看到喜歡的就買了,這樣買買買,直到後來開始喜
歡看一些時尚流行雜誌才開始比較深入的了解這些大品牌的運動鞋。

時尚雜誌有時候會特別針對某個品牌做詳細的介紹,甚至連品牌歷
史和品牌的豐功偉業都有介紹,我就是在這些雜誌的介紹下,開始
了解這些大品牌的運動品牌,之前有一段時間我甚至研究球鞋研究
到一種幾乎走火入魔的地步了勒!而且我是這幾個大品牌都有研究,
不單單只是研究某個單一品牌,或許也就是對這幾個品牌都有研究
的關係,才會讓我更加的深深愛上了NIKE了吧!因為各個品牌的
優缺點和特性什麼的大部分都很了解,當然最棒的那個品牌就很容
易就跳出來變成我最愛的品牌了。

NIKE最厲害也是最吸引粉絲的就是它的大氣墊了吧!這個大氣墊
一開始是用在慢跑鞋上面,後來才陸陸續續用到籃球鞋和其他各種
運動的球鞋上面,不過現在NIKE也有研發一些全新的鞋底,一樣超
柔軟超好穿,運動的時候也超好穿,等於讓大家多了一個新選擇,
就不一定非要選大氣墊的鞋子不可了。

大氣墊的鞋子有它的優點,其他不算是氣墊的鞋子也用另一種材質
去製作鞋子,一樣也是超好穿,對我來說買鞋就不一定要買大氣墊
的鞋子了,只要試穿過後覺得超好穿的,我就有可能會買了,不會
堅持一定要買大氣墊的鞋子不可,因為以前可能還比較容易找到很
多大氣墊的鞋子,但是最近有更多其他材質的鞋子陸續的出現之後,
大氣墊的鞋子反而變得比較少了,也因為比較少的關係,如果還硬
要堅持買大氣墊的鞋子,那就有可能出現沒鞋子可買的窘境了。

雖然我瘋狂喜歡NIKE,但是不代表所有鞋款我都喜歡,從很早以
前我就聽聞過一款名叫做『air force 1』的鞋款,聽說這款鞋子超
紅超多人喜歡的,可是一開始我一直都沒買,一直到四五年前,
我才買了一款基本款的air force 1回家穿穿看,因為是基本款的,
價格算是很便宜的,就買回家穿穿看了。

不過一直到現在好幾年了,我只買過那唯一一雙的air force 1,就
再也沒買過air force 1了,因為我也不太可能會想要去買這款鞋了。

air force 1到現在還是繼續推出一大堆不同配色的鞋子,基本款的
可能就賣基本的售價,顏色比較豐富的或是和某某知名設計師合
作設計的鞋款就賣的超級貴,雖然鞋子的版型都是air force 1,但
是不同顏色或是不同塗裝就會有不同的售價。

會繼續推出這麼多不同配色的鞋子來搶錢,當然就是很多人喜歡,
很熱門,所以廠商會繼續推出不同配色的air force 1出來搶錢的啦!

既然那麼熱門那我怎麼會不愛呢?原因沒有別的,就是鞋子太重啦!

NIKE好多慢跑鞋和其他鞋子都特別強調超輕量化,對於穿多也穿
習慣這些超輕量化的球鞋的我來說,稍微比較重的鞋子我當然就不
太能接受啦!要搭配服裝的話我頂多只願意買DUNK系列的鞋子了,
DUNK的鞋子鞋底是有稍微比較重一點,但是不像air force 1的重量
那樣重到我不能接受,因為我是要穿出去逛街走路的,不是要穿出
去練身體的,不想要有那麼大的負擔加在我的腳上,所以我只能對
air force 1說bye bye了,反正NIKE的鞋款那麼多,不怕沒鞋子可以
買。

這就又說到重點了,另一個讓我瘋狂愛上NIKE的一個原因就是,
鞋子超輕超好穿的啦!穿出去逛街真的是完全沒負擔,還會讓人越
穿越愛穿,也越愛穿出門去走路呢!

所以啦!有那麼多輕量化的鞋子,誰還想買那麼重的鞋子啊!別人
喜歡那些重的要命的鞋子只為了搭衣服好看,對我來說我才不做這
種事勒!又不是沒鞋子可以挑了。

另外還有一些NIKE所推出的街頭的鞋子和休閒鞋也是我最近想買的
鞋款之一,雖然穿起來不像那些慢跑鞋那樣的柔軟舒適,但是好搭我
的牛仔褲,也是我很想買的鞋款之一,NIKE最近也推出更多不同的
休閒鞋,鞋款也是多到不知道怎麼選,而且不同的NIKE專賣店還更
有不同的獨特的鞋款勒!

有這麼多吸引我的鞋子,如果通通都買回家,可能一年都穿不完了吧!
哪還有多餘的金錢或是多出一支腳可以穿其他牌子的鞋子勒!NIKE的
鞋子都買不完了,哪還有機會去買其他品牌的球鞋。

以前有些人不穿NIKE是因為NIKE的鞋子都會給人一種太多於運動的
感覺,這對於愛穿休閒鞋的人來說比較不能接受,因為沒有要運動真
的沒必要去穿什麼專業的慢跑鞋來逛街使用啊!

對於穿太多專業慢跑鞋的我來說,本來想去找其他品牌的休閒鞋來穿
穿,因為這樣比較好搭我的服裝,可是沒想到,NIKE居然狂發一堆
超吸引人的休閒鞋,害我本來想進去別家店的,就又被吸引進去NIKE
專賣店了。

以前或許我會很衝動的看到喜歡的NIKE鞋我就買了,不過下次想要買
休閒鞋的時候,我會各個品牌多看多比較了,畢竟NIKE的強項還是那
些專業的球鞋,休閒鞋方面有沒有這麼強,就要多比較看看才會知道,
剛好我很喜歡走路運動,去各個品牌專賣店逛逛的時候就當作是走路運
動吧!這樣多看多比較才能找出真正最喜歡的鞋子。

為什麼要多看多比較呢?或許那些專業的球鞋例如慢跑鞋、籃球鞋之類
的鞋子我還是會買NIKE,但是休閒鞋我主要是以搭衣服為主,如果搭
衣服搭起來不好看,我幹嘛還堅持買NIKE呢?當然還是要以好看為主
啊!不好看還硬買硬穿,我可沒那麼阿呆,我對NIKE的喜歡程度還沒
到達盲目的地步,所以還是要以搭衣服會好看為主。

因為我上面提到的品牌都是知名運動品牌,所以我的比較重點就會放在
運動上面,這麼多年這幾個品牌這樣買買買之後,好穿又不會造成負擔
就是我開始愛上NIKE的真正原因,後來好看也是我喜歡NIKE的原因之
一。

好看還是很重要的啊!我常常跟我阿母講說,如果要單純運動用,那幾
個品牌的鞋子都可以去看去挑去買都可以,因為每個品牌都有他們的優
點,但是如果還要好看的話,那可能就只剩下NIKE可以買了,因為其他
品牌的鞋子就是覺得沒那麼好看,當作運動用的鞋子還可以,穿去逛街
就不太合適了,因為真的沒那麼好看。

雖然我說我自己瘋狂的愛上NIKE,但是我並不盲目,也不是NIKE的所
有鞋款我都會買,還是有我不喜歡的鞋款的。

至於其他品牌,我也沒有排斥其他品牌,如果哪天某個品牌有推出真的
很吸引我目光的鞋子,我還是有可能會買其他品牌的鞋子的,並不會因
為是NIKE就瘋狂亂買,也不會因為是其他牌子就排斥就不想買了,並
不會的。

我喜歡運動品牌的鞋子,或許我比較偏愛NIKE,但是我並不排斥其他
品牌,只因為NIKE真的是太迷人了而已。

或許可以把穿NIKE當作我的個人特色吧!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我喜歡NIKE,並不表示我排斥其他品牌

在噗浪上聊天聊比較久的老噗友都知道我很喜歡NIKE,
甚至會覺得我喜歡NIKE已經到了一種接近瘋狂的地步。

雖然我可以算是NIKE的超級大粉絲,但是我比較想說
我愛的是『運動用品』,而非只是喜歡一個單一的品牌
而已。

從我的blog的其他文章就可以知道,我超級討厭成為一
個盲目的人,對於我最喜歡的NIKE也是一樣,我也不
想盲目的去喜歡和支持NIKE,因為就算NIKE沒有什麼
可以讓人挑剔和討厭的地方,我也不會盲目到所有NIKE
的產品我都喜歡,我還是有不喜歡甚至絕對不會買的NIKE
鞋款的。

喜歡NIKE應該要從喜歡『運動用品』或是『運動品牌』
說起了吧!

從小第一次接觸到所謂的國際知名名牌運動鞋的那次開始,
一開始我也不會瘋狂的愛NIKE,雖然那時候NIKE已經算
是運動品牌的最知名最大牌的運動品牌了,但是我並沒有
像現在那樣那麼愛NIKE。

至從接觸到了知名品牌的運動鞋之後,我就再也沒買過所
謂國產或是路邊攤品牌的球鞋了,不過名牌運動鞋我也不
是看到喜歡的就買,也不是隨便亂七八糟亂買一通,基本
上我應該只會買NIKE、adidas、PUMA和reebok還有那個
New Balance這幾個牌子的運動鞋。

至於為什麼現在我會越來越瘋狂的喜歡NIKE,改天找個時
間開個新主題再來談了。

各個運動品牌都有他們吸引人的地方,有些是鞋子吸引我,
有些是衣服褲子吸引我等等不同的產品都有可能吸引到我,
不過也要看當時推出什麼樣式的衣服和鞋子而有所不同。

最近這一段時間我買NIKE的產品是買到有點接近瘋狂的地
步,不過我依然不會排斥其他品牌的產品,因為我其實不太
喜歡全身都穿同個品牌的服裝的那種感覺,這會讓我覺得自
己很像個活動的看板,等於是免費幫廠商做宣傳了,我不太
喜歡這樣的感覺。

也就是說雖然我還是最愛買NIKE的鞋子來穿,但是運動服、
運動褲或是外套等等這些服裝類的,我反而偏愛買其他各個
運動品牌的服裝,並不是NIKE的服裝不好看,而是某些品牌
的某些服裝可能剛好就吸引到我的目光了吧!

因為我逛街不會只逛NIKE的專賣店,雖然NIKE的鞋子真的
是太吸引我了,也可以說其他品牌的鞋子真的引不起我的興
趣,所以我買鞋子幾乎變成只願意買NIKE的運動鞋了,可
是衣服的話就沒這個問題了,有時候逛到其他品牌專賣店,
如果剛好看到喜歡的服裝和外套,我可能就會買了,並不會
像鞋子那樣都沒看到喜歡的,變成買鞋就非買NIKE不可,
對於服裝我沒那樣的堅持,因為其他品牌有些服裝和外套真
的很好看啊!逛街的時候就看到了,幹嘛不買呢?幹嘛非要
堅持買NIKE不可呢?剛好逛到喜歡的就可以買了啊!對吧!
至於鞋子幹嘛都買NIKE的?那是因為其他品牌的鞋子真的
是很難吸引我的目光去試穿它,連試穿看看都不太願意了,
更不用說要掏錢出來買了,當然不可能。

除了是其他品牌的鞋子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之外,另一個原因
就是,NIKE有太多鞋子我都很想買了,我光是看NIKE,口
水都流個不停了,哪還有多餘的閒錢去光顧其他品牌的鞋子
勒!NIKE吸引我的鞋款我都買不完了,其他品牌就等等吧!

不過最近我發現我買NIKE好像買的有點瘋狂,所以我打算
下次逛街的時候去仔細瞧瞧,看看其他品牌的鞋子有沒有什
麼吸引我的地方,畢竟一個品牌買太多還是會讓自己有點反
感的。

也並不是真的對NIKE反感啦!只是想多多嘗試不同品牌的
鞋子,看看其他品牌的鞋子好不好穿,搭衣服好不好看,如
果好穿或是好搭衣服,那我也是有可能會買的。

因為我不想被冠上盲目喜歡NIKE的人,我喜歡的是運動品
牌的產品,而不單單只侷限於NIKE這個單一品牌而已。

不想被冠上盲目喜歡NIKE的人,因為只要『盲目』這兩個
字被冠上了之後,以後想要推薦別人買NIKE,好像變成了
另一種盲目粉絲的盲目行為而已了,不管說了多少NIKE產
品的優點都沒用了,因為別人已經認定你是個盲目的粉絲了。

這是我比較不樂見的事情,我也不想讓人把我自己最討厭
的『盲目』這兩個字冠在我身上,從我其他文章就可以知
道,我真的超級討厭當盲目的粉絲,這樣就會讓人對於我
喜歡NIKE的行為只會認為是個不理智的行為,卻不知道
NIKE真正吸引我的到底是什麼,也就無法了解為什麼我
會對NIKE那麼樣的著迷了。

雖然我不想當盲目的粉絲,但是我還是買了一大堆NIKE
的產品,或許是其他品牌沒什麼吸引我的商品,也有可能
是NIKE剛好有吸引我的商品,所以我就買了一堆NIKE商
品,就這樣而已。

每個人對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商品都會有不同的喜好,或許
有些人就是喜歡其他品牌,就是對其他品牌很著迷也不一
定,但是並不能否認NIKE的產品真的很棒,就像我那麼喜
歡NIKE,我也沒否定過其他品牌是一樣的,喜歡什麼品牌
的產品,就會買一大堆回家,就只是這樣而已,並不是因為
盲目喜歡NIKE,也不是排斥其他品牌,就剛好有看到喜歡
的產品,剛好都是NIKE的產品而已。

我喜歡NIKE,所以我買NIKE的產品,但是我不會亂搭服裝,
像有些鞋子,他就只適合單純運動使用,並不是不能穿出去
逛街,而是搭衣服就是怎麼搭都不對,沒辦法搭的很看,那
種鞋子我一定只會運動的時候穿,絕不會穿出去逛街,因為
沒辦法搭的好看啊!常在路上看到一些人穿著NIKE球鞋,
但是和衣服搭起來就是不搭調,這樣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怪,
並不會因為他穿的是NIKE我就會覺得好,我還沒這麼的沒
有品味,真要穿還是要搭調一點吧!不然真的很突兀的說。

對我來說,單純運動用我應該只會買NIKE了,因為穿NIKE
鞋去運動真的是超讚超好穿的,可是如果要搭衣服,我就不
會侷限於NIKE了,以後我應該會減少買NIKE鞋的數量了,
我會以搭衣服好不好看為主,怎麼搭都不搭調不搭嘎的話,
就不會堅持買NIKE,其他品牌如果有適合搭服裝的鞋子,
那我就會買其他牌子的球鞋了。

平常出門或是逛街,當然都是以運動鞋為主,不然就是運動
品牌推出的休閒鞋為主,畢竟出門在外會需要趴趴走的走路,
當然就是要穿適合長時間走路的鞋子啦!這時候當然還是運
動品牌的鞋子會是最適合的,所以要買鞋,當然還是買運動
品牌的鞋子為主啦!光是運動品牌推出的一堆鞋子就買不完
了,其他專門做休閒鞋的品牌就沒機會去光顧了。

以後我應該會壓抑自己想買NIKE的慾望了,除非單純運動
用的鞋子一定買NIKE不可之外,逛街或是搭衣服的鞋子,
我會去看其他品牌,有適合搭衣服的鞋子我就有可能會買,
畢竟一個品牌買久了,還是會出現疲倦感的。

除了給其他品牌一個賺我的錢的機會之外,也給我自己一個
穿其他品牌鞋子的機會,而不要整身都是滿滿的NIKE,這樣
會讓我自己開始討厭我自己。

每個品牌都有他們獨特的魅力,侷限於一個品牌會是我自己
的損失,所以,除了繼續關注NIKE之外,我會開始多多觀察
其他運動品牌的商品,看看有什麼適合買來穿買來搭配服裝
的。

開始往潮流人士的目標邁進吧!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該重新思考『行動上網裝置』的使用習慣了

之前因為購入HTC HERO的關係,讓我對於『行動上網裝置』
開始慢慢越來越依賴了,也可以說是我慢慢的脫離不了行動的
上網裝置了。

這也要牽扯到社群網站PLURK、FaceBook甚至是新浪微博,
對於這些社群網站有些依賴甚至成癮的人,會想隨時隨地的上
去發訊息,也想隨時隨地的追一下別人的訊息,這也就是最近
一堆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其他可以上網的手機會越來越熱門
的關鍵之一了。

為什麼會是
『智慧型手機』呢?因為在所有的3C產品中,除了
apple的iPod touch是個少了電話功能的上網裝置之外,其他的
所有的行動上網裝置都可以算是
『智慧型手機』,因為大部分
都和打電話的手機功能綁在一起,也就是說除了iPod touch不
能打電話之外,其他的行動上網裝置都能夠當手機來使用,因
為可以說他是附加上網功能的手機,也可以當作是附加手機功
能的上網裝置,不管是誰附加誰的,反正就是加在一起就是了。

一直到一兩個月前,我因為一個超級瞎的理由購入了iPod touch,
這有可能從此改變了我對於『行動上網裝置』的使用習慣了。

iPod touch可以上網,也可以使用iPhone大部分的功能和下載
大部分iPhone上面能用的APP,就只是缺少了手機和GPS的功
能而已,而且價格比起iPhone,便宜超多的,對於單純只是要
上網和使用那些好用的APP的人來說,iPod touch真是個好物啊!

雖然我正在用的手機還是Android手機,Android算是智慧型手
機一個很強的系統,但是自從有了iPod touch之後,我整個上
網的重心幾乎都轉移到iPod touch上面了。

其實也不是Android系統不好用,而是我手邊拿的是低階的手
機,Android系統就算再怎麼好,一些廠商所搞出來的低階機
一樣是超難用的,這不是Android的錯,這是手機廠商為了做
出低階便宜手機所搞出來的,硬體差,功能差和其他很多東西
就是低階的,因為是低階手機的關係,也不用期待會好用到哪
裡去了,所以說用了不好用的Android手機,也別怪Android,
先看自己花多少錢買手機,先看自己的手機是低階還是高階的,
高階的Android手機可是超好用的啊!千萬別亂千拖到Android
上面,手機便宜又是低階的就該承認了,別想說花了少少的錢
買了低階的手機,還希望它能和高階或是貴死人的手機一樣的
順暢好用,別傻了,自己不願意多花錢買手機就別牽拖了。

(以下iPod touch簡稱iPod,名字太長不想打那麼長)

因為iPod上面有很多好用的APP,也有好用的社群網站的APP
可以用,這也是我越來越愛用iPod的原因之一,因為我是個超
愛使用社群網站的人,APP內也有好用的聽廣播的軟體,外加
很多新聞的APP等等,就這樣讓我越來越離不開我的iPod了。

就算我想依賴Android手機也沒辦法,低階手機就是難用,難
用到就算我忘記帶iPod出門,我也不想用那支低階手機,除非
要打電話或是一些不得不用的功能,不然我盡可能的不會去使
用那支低階手機,因為難用到會讓我生氣的。

怪了,我上面不是說我用HTC HERO嗎?

其實是我把HERO給賣掉了,結果我卻耍白痴的去搞了支很新
但是卻是低階的低階手機,本來以為說這支手機比HERO整整
慢了一年才推出,應該不會爛到哪去,可是事實證明,低階就
是低階,比HERO晚一年推出又怎樣?低階機還是輸給HERO
一大截啊!甚至比起兩三年前的高階智慧手機還更爛的啊!因
為低階就是低階,價格便宜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誰叫我不多
花點錢勒!

也因為我最近一兩個月才重新續約門號換手機的關係,就算要
再重新續約換手機,至少也要等一年後看我有沒有達到提前續
約的標準才能再續約換手機了,沒達到續約條件就必須要等兩
年約滿才能換手機了。

因為越來越依賴iPod的關係,我幾乎都是用iPod在上網,手邊
的那支低階Android手機就變成待機用了。

如果這樣的情形長達半年甚至到一年後我有能力續約換手機之
後依然是這個情形的話,我可能就不會想要再買智慧型手機了,
應該說是不會再買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可能就是一支普通
打電話的手機 + iPod就這樣使用了吧!

如果到時候電信公司對於iPhone的續約條件夠吸引我的話,我
也有可能去續約一支iPhone也不一定,因為iPod上面的一些好
用的APP真的太好用了。

我不是蘋果迷我也不想當蘋果迷,我用蘋果產品只因為它適合
我用,就這麼簡單而已,所以我並不是因為愛上了蘋果才轉用
蘋果產品,就只是它有些好軟體可以用而已。

不過基本上我應該還是傾向不買iPhone的,因為iPod就夠我用
了,我也不想因為使用機子上面的一堆APP卻把電量給用光,
那到時候要打電話就麻煩了,因為沒電是要怎樣打電話勒!

所以說,用iPod來亂玩的話,就算玩到沒電了也不用擔心,沒
電了頂多收起來不玩而已,還不至於影響到打電話,如果是用
iPhone的話,不小心用到沒電那就不好了,不只是不能亂玩,
也影響到了打電話功能,我不想用iPhone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我還是傾向於辦一支單純打電話的手機來打電話用,要上
網要亂玩就用iPod就是了,這樣iPod玩到沒電了也不怕影響了
打電話。

所以說,這次算是我要不要繼續使用Android手機的最後一年
的評估日期了,一年後如果有什麼好用的Android手機,電信
公司也有搭配門號做一些優惠活動的話,那我還是會列入考慮
的,畢竟Android的好,我完全都知道啊!

不過這樣看起來,用一支手機再另外搭配iPod的話,其實反而
比較貴耶!因為iPod通通都只能買空機,沒那種搭門號會便宜
多少的活動可以搭配使用,有時候反而比iPhone搭門號的優惠
還要貴勒!更不用說電信公司還有老客戶方案,用這個方案續
約換手機又更便宜了,這樣算起來反而單買iPod空機反而變成
是最貴的了。

不過如果可以搭配一些優惠方案來辦iPhone,那就真的超級划
算了,就算不想用iPhone,到時候也可以辦了iPhone之後就把
手機給拿去賣掉,賣掉的錢可以買iPod,說不定還有剩下多餘
的錢可以去買支便宜的手機來打電話用勒!

也就是說,這一年,算是我對於『行動上網裝置』的使用習慣
的調整的一個最關鍵的一年了吧!

我並不是那種非Android不可的人,也不是打死不用蘋果產品
的人,我可能會放棄不使用Android,也可能會去買蘋果產品
來使用,就看哪個產品最適合我,我就是會去買來用,就只是
這樣,我也不是哪一家的粉絲,我只看哪個產品適合我,不適
合的話再怎樣當粉絲我也不可能欺騙自己去買個不適合自己的
產品來用。

最後,我的選擇會是什麼呢?就看一年後門號可以續約換手機
的時候再來考慮了吧!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我不想當盲目的粉絲

以我在噗浪上和網友瞎哈拉一年多來說,很多人都知道
我是陳意涵的超級粉絲,以手機來說有人誤會我是HTC
的粉絲,因為我用的是Google家的Android系統的關係,
也有人認為我是Android的粉絲甚至是Google的粉絲。

最近因為我購入了第一個APPLE的產品iPod touch的關
係,也有人以為我是不是要跳槽變成apple的粉絲了。

說實在的,我不願意說我是HTC的粉絲,也不想說我是
Google的粉絲,如果真要說的話,我只願意大方承認我
是NIKE的粉絲,但是我也不是瘋狂又盲目的NIKE粉絲,
至於為什麼我會成為NIKE的粉絲,我會找時間另外寫篇
文章來說明,現在不說這個。

不想成為盲目的粉絲,怎麼說呢?

其實在這個部落格剛成立不久我就寫過一篇文章,之前
有一個我超喜歡超愛的Model開始去演戲而且還當了戲
劇女主角了,我超愛這個Model的耶!那部戲又是她當
女主角的第一部戲耶!想當然的要捧場的啊!

可是那部戲我看沒幾次我就看不下去了,因為真的太瞎
太難看了,所以那部戲我就只看了一兩次我就不看了,
因為真的難看到看不下去。

如果是換作一般社會大眾的話,很多人應該是會挺自己
的偶像挺到底吧!畢竟是自己的偶像耶!自己偶像演的
戲怎麼能不看呢?當然要從頭看到尾支持到底的啊!因
為對很多人來說,只要有自己的偶像參與演出就是一定
要看,反正對他們來說他們看的是自己的偶像,才不管
戲劇好不好看勒!反正有自己的偶像就是要看就對了。

之前有人在噗浪上問我說陳意涵演的某某戲劇我有沒有
看,我跟他說我沒有看,也不是說那部戲不好看,因為
我連一集都沒有完整的看完,應該說我對那部戲沒太大
興趣所以我就沒有看了吧!我也不想因為有陳意涵參與
演出我就不得不看,我不想這樣,不管有沒有陳意涵,
我有興趣我就會看,我沒有興趣我就不想看,因為我真
的不想當個盲目挺到底的粉絲啊!

以『盲目的粉絲』這個詞來說,全世界最有名的應該就
是apple的『I don't care』事件了吧!

自從某某影片裡面的apple粉絲面對對方質疑的時候像是
跳針似的一直說『I don't care』一直說個不停之後,這
幾個字就變成apple粉絲最愛說也是對手最愛拿出來攻擊
的一句話了。

每次有人質疑或是批評apple的產品有什麼缺點的時候,
apple粉絲就會搬出
『I don't care』來回應對方,反正不
管別人說什麼或是批評什麼,apple粉絲永遠都以
『I don't care』
來回應對方。

這種
『I don't care』現象趨近於盲目,其實已經算是盲
目的挺到底了啦!不管有什麼缺點通通都
『I don't care』
的想法我是無法接受的,我真的無法讓自己成為這種盲
目到不行的人,我真的辦不到。

就像很多人以為我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就把我歸類為
Android的粉絲,或許我可以當Android的粉絲,但是我
並不想當盲目的粉絲,Android系統有什麼缺點我真的
說不出
『I don't care』的這種話,只要缺點嚴重到我真
的無法接受,我依然會不客氣的批評到底的。

我也不想像是某些apple粉絲那樣,使用了iPhone就認
為這是全世界最好的手機了,還有人說一輩子就只願意
使用iPhone了,甚至有人因為覺得iPhone是全世界最好
的手機,所以其他手機系統發展到什麼階段什麼境界了,
對他們來說他們一點都不在乎,甚至連去了解一下都不
願意,因為他們打從心底就認為iPhone是全世界最好的,
都已經有最好的東西了,幹嘛還去研究其他比不上iPhone
的產品呢!

當然,我也做不到盲目到這種地步的粉絲,研究各家產
品的優缺點才能挑選出真正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來使用啊!

目前或許是某某家最好是沒錯,但是其他家持續在進步,
說不定其他家的下一代產品會更適合我也有可能啊!只因
為我是某某家的粉絲,我就打死只用這家的產品了,別家
產品進步到什麼境界了都不關我的事了,這種超級盲目甚
至盲目到誇張的事情我真的辦不到。

因為我還是會持續去關注各家產品的發展,看看哪一家的
產品最適合我,我就會去使用那家的產品,並不會說哪一
家的產品是最好的我就一定會去使用,如果不適合我,我
還是不會去使用啊!畢竟各家產品都有一些差異性存在的,
真要說哪一家是最好的這其實也很難說,因為各家都有自
己的粉絲,每個粉絲都認為自家的產品是最好的啊!那到
底哪一家的產品才是最好的?

我覺得,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就是最好的產品啦!

之前我在部落格和噗浪說過很多批評apple產品的一些不
客氣的話,很多人以為我不會去使用apple的產品,這也
是錯的,只要哪一天,apple的某個產品的某個好用的功
能真的適合我,我也有需要那個功能,我就會去購買apple
的產品了,就像我真的購買了iPod touch一樣,因為我有
需要,我就會去買來用了。

我不想當盲目的粉絲也不想說出
『I don't care』的這種話,
但是我也不會因為討厭某家產品甚至是討厭某家產品的老
闆就打死不買他家的產品,我也不會幹這種白痴的事情。

討厭歸討厭,只要我想用的功能那家的產品能夠符合我的
需求,我依然還是會去買那家的產品,並不會因為支持了
敵對的產品就打死不買這家的產品,只要我有需要我就是
會去買,並不想去做抵制某某家產品的這種無聊又白痴的
舉動。

這種挺某某品牌挺到底或是抵制某品牌抵制到底的舉動,
對我來說我都不會做這種事情,因為我不想讓這種意識形
態影響了我的日常生活,某家產品就是適合我啊!我沒必
要為了無聊的意識形態就抵制,結果卻害自己使用不到那
家產品的好用的功能,我不想當這種無聊又白痴的人。

我有我自己喜歡的偶像,我有我自己喜歡的品牌,我也有
喜歡更多有的沒的東西,或許對某些藝人和某些產品的喜
歡程度會被人說我是粉絲,我也不介意當粉絲啦!但是當
粉絲就只是當粉絲,我並不想當個盲目挺到底甚至連
『I don't care』
這種話都說的出口的盲目粉絲,這我辦不到,也就是說,
我可以當粉絲,但是我不想盲目。

再說最後一次,我可以當粉絲,但是我不盲目。

穿對衣服就會很好看

雖然現在已經是秋天快接近冬天,天氣也已經有涼意,
有時候出門還必須要攜帶小外套避免著涼感冒,但是有
些事情還是想要碎碎念一下。

夏天天氣熱的時候,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女生穿著超短短
褲和超短短裙,不知道是流行還是那些女生真的以為自
己這樣穿很好看,不過真的看到很多女生腿不夠好看,
不是有很多疤,不然就是蚊蟲叮咬的痕跡,有些是比例
不夠好等等,真的會讓人覺得很不好看,如果那些女生
還硬要穿短褲或短裙,真的是暴露了自己的缺點了說。

滿街的熱褲辣妹和迷你裙辣妹,或許很多男生會覺得很
養眼也很吸睛吧!可是我卻不這樣想,並不是說我不喜
歡看,我是個正常的男人我當然也喜歡看,但是對我來
說,穿錯服裝或是身材比例不好還硬要這樣穿,那就會
讓人反感甚至反胃了。

出門在外,搭車或是逛街等等,在路上走著一定都會看
到很多各式各樣的型男靓女,看多了或是真的認真去研
究的話會發現,其實有不少女生穿長褲一樣也是超好看
的啊!並不是一昧的跟流行穿短褲短裙露出腿才可以啊!

以我個人的喜好或者以『我的菜』來說,我喜歡瘦瘦的
女生甚至是超瘦的女生也很吸引我,我就看過不少很瘦
的女生,穿著很合身的長褲,靠著長褲的修飾,這樣子
腿看起來就會很修長很好看,如果同一個女生換成穿的
是短褲短裙的話,其實並不一定會比較好看,因為瘦瘦
的女生或是過瘦的女生,有時候腿看起來太細或是像大
家戲稱的『鳥仔腳』,那就真的不一定會好看了。

以我個人的看法,真正要穿短褲短裙的話,還是要稍微
有點肉的腿穿起來才會好看,當然腿的比例也要夠好,
不要說腿太短,那看起來也不會很好看。

很多男生可能很迷戀穿短褲短裙的女生吧!但是對我來
說我反而並不那麼迷戀,我反而覺得,只要穿對適合的
長褲,甚至是能夠修飾自己身形的長褲,有時候反而比
起穿短褲短裙還要更加好看很多呢!

穿對適合的服裝是很重要的,並不是現在流行什麼就跟
著流行,其實現在正在流行的東西並不適合每一個人,
還是要看自己適合怎樣的服裝再去穿適合自己的服裝這
樣才是對著,如果都只會跟著流行來穿衣服,那有時候
反而會看起來更糟糕,反而產生反效果那就不好了。

有時候在路上也會看到一些女生,明明整體看起來就很
好看,可是一看到鞋子我就傻眼了,從頭到腳大部分都
弄的很好看,卻配個超不搭的鞋子,這是要幹嘛呢?以
為鞋子是踩在腳下的,大家比較不會去注意到鞋子所以
就亂穿嗎?這樣也會讓人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耶!

舉例來說,我就常看到一些女生,明明就打扮的很好看,
卻穿了個涼鞋,就算涼鞋再怎麼樣的閃亮亮,看起來就
是不搭,穿涼鞋是比較輕鬆是沒錯,但是和衣服不搭的
話看起來就是不好看啊!

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針對什麼人也不是要批評什麼,
我只是覺得,穿對服裝真的蠻重要的,而且是從頭到腳
都要搭配的好,並不是說上半身下半身穿的很好看,卻
踩了個超不搭的鞋子那就很不好看了,也不是覺得現在
流行穿熱褲和迷你裙,一堆女生就跟著穿熱褲和迷你裙
了,我真的覺得腿不好看的話真的盡量少穿短褲短裙,
不然真的只會暴露缺點而已,反而穿那些可以修飾身形
的長褲還比較好看呢!

結論:最後我只想說,穿對服裝真的是蠻重要的,不要
一昧的跟流行了,流行的東西並不一定適合自己的,也
不要以為踩在腳下的鞋子大家不會去注意就亂搭亂配,
這樣也是大扣分的耶!

我不是什麼流行時尚大師,我只是個喜歡看時尚雜誌的
一個小老百姓而已,會寫這篇文章,只是把我看到的寫
出來而已。

每天出門在外,多多觀察路人,其實都有很多好的和不
好的例子可以參考的啊!多多觀察再多多嘗試,一定可
以找出適合自己的服裝的,千萬別再一昧的盲目的跟著
流行走了,流行的東西不一定適合自己的,穿到不適合
自己的服裝,只會讓自己大扣分而已。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買了人生中第一個『鐵三角』的耳機了

因為最近買了iPod touch,又常拿來聽歌的關係,所以就想說要買個
比較好的耳機來聽音樂了。

會想買比較好的耳機,是因為我之前買過兩個還算可以的耳機了,也
因為之前買過兩個不同的耳機,這次才會讓我想到要去挑一個新的耳
機,如果之前沒買過那兩個耳機,我應該還是用買iPod touch時附贈
的那個耳機聽聽就好了吧!

不過我是一個很愛聽音樂的人,音質差基本上我是不太能接受的,因
為這樣的個性,讓我慢慢的有機會去接觸所謂『非附贈』的耳機。

因為對一般人來說,買手機有送耳機,買MP3有送耳機,買任何可以
聽音樂的產品,基本上都是會送耳機的,大部分人也都是用附贈的耳
機聽聽就算了,以前的我也是這樣,不過在網路時代,資訊很多,也
因為這樣,讓我開始想要『花錢買耳機』了。

既然是花錢買的,耳機當然就不能買太差的,不然就用附贈的就好了
啊!可別以為花錢買的就一定會比較好,有一些便宜的甚至是超便宜
的耳機,可不一定會比附贈的耳機還要好。

一開始買的第一個是一千元出頭的,因為是第一次買,又碰到一家不
能試聽耳機的店家,我只能按照自己的預算再去網路上看看使用過的
人的評價,然後就買了第一個耳罩式耳機了,因為是第一次買耳罩式
耳機,也算是第一次用破千的耳機,甚至也可以說第一次用『非附贈』
的耳機吧!所以,不用說一定覺得還不錯聽。

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是覺得那個耳機外型沒那麼好看,戴起來也有
點怪怪的,總之就是感覺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後來就想說來網路上找
看看一些討論區看有沒有人在討論什麼耳機。

後來看到一個耳機還蠻漂亮的,一樣是耳罩式耳機,小小的,不會過
大,戴出門聽音樂不會顯得很突兀,後來覺得價格不錯,網路上評價
又不錯,就買了一個2990的耳機了。

這個耳機真的蠻好聽的,以這個價位來說,算很讚了吧!要再更好的
音質的話,價格應該都比較貴了。

最近有一次,我回南部老家,和一個老同學去高雄逛街,逛著逛著居
然被我看到一家『鐵三角』的展示中心,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就走進去
試聽了。

用iPod touch接著耳機,試聽了好幾個耳機,也換了幾首歌,聽聽看
耳機在不同歌曲上面的表現如何。

從一千多元一直到四五千元的耳機這樣一直聽聽聽也一直比來比去,
後來看中了一款耳機,聲音聽起來真的是很讚,價位又不至於高到嚇
死人,真的是很喜歡那款耳機。

那次在高雄的展示中心試聽耳機之後我沒有買,因為我不想再用衝動
的個性買東西,所以那次我就先踩煞車,回家好好思考思考再說,後
來回到台北,我就去台北的展示中心繼續去試聽耳機了。

不是已經看中那款耳機了嗎?幹嘛還要去試聽一次呢?

當然要試聽啊!從高雄回來之後,什麼耳機給我的感覺是什麼也都忘
了啊!當然要重新試聽一次,因為我也不想太衝動的去買東西。

這次我買耳機,我設定預算是5000元以下的預算,所以我去試聽的時
候先看了價格,超過五千的耳機我碰都不碰試聽都不去試聽,因為我
知道試聽那麼好的耳機卻又買不起,到時候我買了其他比較便宜的耳機
的時候,一定會覺得怎麼聽音樂就是都覺得怪怪的,會在我心裡產生一
種比較心態,這就會造成明明買不起那麼貴的耳機,可是心裡卻又一直
想,然後又一直覺得自己買的耳機怎麼聽都不對,會害我自己一直想買
貴死人的耳機,然後每天嫌自己的耳機就是不夠好。

所以為了避免我每天嫌自己的耳機不好,我就直接不去試聽超過預算的
耳機,只試聽我預算可以負擔的起的耳機就好了。

我預算定在五千元,但是我並不會直接看最接近五千元的價位的耳機,
雖然我知道貴一點的應該也會比較好,但是比較便宜的還是要去試聽,
說不定比較便宜的聽一聽,覺得音質或是音樂播放出來的感覺還不錯,
我可以接受的話,那也就不一定要買最接近五千元的耳機啊!買便宜一
點的耳機,還可以省一點錢勒!

因為我喜歡耳罩式耳機,所以我都試聽耳罩式耳機,其他款式的耳機我
就不去試聽了。

從便宜的一路試聽到接近五千元的耳機,真的是音質和聽起來的感覺真
的是反映在價格上,真的是價格越高的越好聽,不過我試聽的用意是,
如果某一價位的耳機我已經可以接受,那就可以省點錢買便宜的耳機了,
沒必要預算設定五千元就一定要買到接近五千元的耳機不可啊!我沒這
麼愛亂花錢。

可是用iPod來試聽,也用很多首歌交叉來試聽耳機之後,最滿意的居然
還是那個我在高雄的展示中心試聽的那款耳機,果然,好不好是聽的出
來的。

試聽了很久之後,本來想說找個沒那麼貴又可以接受的耳機就好了,可
是剛剛說過的問題就又出現了,那就是我聽過比較好的耳機之後,比較
便宜的耳機我就比較不能接受了,如果真的買比較便宜的耳機回家,到
時候我一定會天天嫌棄它,天天覺得它哪裡不夠好,然後心裡就一直覺
得聽音樂的時候不知道哪裡怪怪的,最後就搞壞自己聽音樂的好心情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說我不去試聽超出預算的耳機的原因了,因為預算
不夠,真的是別去碰自己買不起的耳機,到時候每天嫌自己的耳機不夠
好,那就真的是失去了買耳機的意義,聽音樂的心情也都被破壞光了,
這樣真的不太好。

最後,我就真的買了那個我在高雄就已經看上的那款耳機了,那個耳機
雖然蠻接近我設定的預算上限,但是就是比較好聽啊!只好忍痛買下對
我來說已經算貴的耳機了。

只能怪我自己,幹嘛那麼愛聽音樂啊!

不過,用好的耳機聽好的音樂,真的是蠻爽的一件事,也會讓心情變的
很好呢!

以我買了兩三款耳機的經驗來看,我是覺得一般人要買耳機,最便宜一
兩千元,好一點的兩三千或是三四千,再貴就四五千就差不多了,一般
人最多買到四五千或五六千的就算很好了吧!除非真的預算無上限,不
然買到五六千應該就很好聽了。

如果要說我認為的最低標準,至少也要一千多元的耳機才值得買,低於
一千元甚至便宜到嚇死人的那種,不只是不建議愛聽音樂的人購買,連
隨便聽聽的那種人也不建議買,真的沒有好到哪去啊!有些可能音質爛
到聽一次就不想再聽了勒!

真要花錢買耳機,就不要虐待自己的耳朵了,預算比較低或是要求比較
低的,一千多兩千以下的就適合入門者使用了吧!

其實我也只是耳機市場的菜鳥,單純只是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的而已,
大家就隨便聽聽就好。

真要買耳機,還是去找那些可以提供試聽的店家去買吧!不能試聽的店
家,你真的不知道哪個耳機到底好不好聽,買回去也不能退貨,所以真
的想買好一點的耳機,就去找可以試聽的店家去試聽吧!

試聽之後的感受保證截然不同。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有了iPod touch,讓我開始思考要不要給iPhone一個機會了

因為一個有點阿呆的理由讓我購入了iPod touch,
也讓我進入了apple的世界。

阿呆或是有點可笑的理由請找之前的文章。

因為iPod愉快的使用經驗,讓我開始思考要不要
給iPhone一個機會了。

因為iPhone 4太慢在台灣上市,直到我續約換手
機之後才知道『五年以上老客戶』可以免預繳又
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購入iPhone 4,因為已經續約
換別的手機的關係,iPhone 4是註定跟我無緣了。

不過這也就讓我想抱怨神腦的員工了,因為我去
了很多家神腦,問了很多次關於續約換手機的一
些優惠方案,很多員工都跟我推薦這個推薦那個
或是說哪個可以便宜多少什麼的,居然沒有一個
員工跟我提到iPhone 4也完全沒提到iPhone 4有
什麼老客戶優惠方案,如果不是他們也不知道到
底iPhone 4的優惠方案是什麼,不然就是覺得我
看起來就是買不起iPhone 4的樣子。

iPhone 明明就還在熱頭上,神腦員工居然沒人跟
我提到iPhone 4,這一定是看不起我覺得我買不
起iPhone 4才不跟我說的,不過也沒差,我都沒
預約排隊了,真要等那一堆排隊的人領貨領完,
都不知道要等民國幾年了。

如果我一年之後有達到續約的條件,那就要看看
有沒有老客戶優惠方案,到時候就可以搶先去預
約排隊排一下iPhone 5了吧!如果有的話。

說是這樣說,不過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給iPhone一
個機會,還是單純用iPod touch來上上網用用那些
好用的APP就好了呢?

畢竟iPod touch比起iPhone便宜多了,可以使用的
APP也都差不多,功能也都差不多,就只差在一些
基本電話功能等等的那些功能和iPhone有點差別,
其他功能基本上都和iPhone沒太大差別。

不過使用iPod touch一些時間之後,我發現有些APP
只能在iPhone上面使用,例如需要用到麥克風的或
是需要用到GPS功能等等的APP,這些就只能給iPhone
使用了,就算用iPod也能購買也能下載APP,但是
一些iPhone才有的功能在iPod上面就沒辦法使用了,
畢竟iPod的硬體規格和iPhone相比還是有些差別的,
這也造成了有些APP就是只能給iPhone使用了。

另一個考慮因素就是,iPod touch我拿來上網或是
便亂玩,玩到沒電頂多不完就好了,影響不大,可是
iPhone如果被我亂玩到沒電了,那就等於失去了電話
的功能,這我就不能接受了,因為可以不上網也可以
不亂玩有的沒的APP,但是不能失去打電話的能力。

一開始我是想說用iPod touch來上網或是亂玩APP,
再用一支便宜的手機來當基本的打電話的手機就好了,
因為iPod被我玩到沒電比較不擔心,所以手機就還是
以可以換電池的手機為主,這樣就是一支拿來玩,一
支拿來打電話,這樣的搭配就剛剛好,而且打電話的
那支手機甚至還可以降回2G,用超便宜月租費也不需
要綁上網租費,這樣沒有上網租費又是便宜的月租費,
手機費用等於比以往少了很多也便宜多了。

一支iPod touch外加一支便宜手機,我是想說這樣搭配
應該就剛剛好了,不過因為離我手機可以續約至少還有
一年以上的時間,我有超多時間可以思考這樣的搭配到
底對我來說夠不夠用,也可以讓我慢慢思考那些iPhone
才有的功能重不重要,iPhone專用APP我會有需要用到
嗎?這些iPhone專用APP和iPhone才有的功能對我來說
重要性到底有多重要?

如果iPhone才有的功能和iPhone才能使用的APP對我來
說需求沒那麼大沒那麼重要的話,那應該就不會為了打
電話而去換iPhone了,因為我寧願用超便宜手機來搭配
iPod touch也不會去買需求不大的iPhone。

雖然我最近才加入apple成為apple新手,但是我只是因
為有需要才購入apple產品,我不是apple粉絲也不願意
成為apple粉絲,所以我會慢慢思考購買每一個產品的
必要性,如果沒那麼必要的話,我就不會去買了,因為
我本來就不愛追流行也沒錢買個高檔貨來拿去炫耀或是
滿足自己虛榮心,我不幹這種無聊事。

或許會讓我這樣考慮有一半原因是『電力』的問題,不
能換電池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如果電力可以撐夠久或
是可以解決在戶外也可以補充電力的問題,反正就是直
到我回家可以充電之前手機都保持著有足夠電力可以打
電話和接電話,那我購入iPhone 5的可能性就大大的增
加了。

不然另一個方案也可以用iPod touch搭配iPhone,iPhone
不要亂玩,要亂玩就用iPod去亂玩,這樣iPhone比較不
會沒電,可是這樣的話那幹嘛要買iPhone?好像又太花
錢了些。

最近我才知道iPod touch有一大半軟硬體是和iPhone共
用的,很多配件也都是共用,最近我應該會陸陸續續的
去研究如何增加iPod touch的電池續航力,也順便研究
可以用的配件,如果一年後新推出的iPhone還是可以和
iPod touch共用配件的話,那我購買iPhone的可能性又
再往上繼續加上去了。

感覺上好像越研究,購買iPhone的可能性就一直不斷的
往上加上去,這到底好還是不好呢?就要看看iPhone 5
有沒有什麼致命的缺點和讓我超級討厭的地方了,如果
沒有的話,那最後就只剩下電信公司的『老客戶專案』
了。

『老客戶專案』可能是最後影響我要不要購買iPhone 5
的最後也可能是唯一一個影響我的最重要因素了。

畢竟今年是我用某家電信公司滿十年的日子,老客戶專
案都是五年以上就可以享受到老客戶專案了,我用了十
年都沒享受到這個好康優惠,真的太不划算了,說不定
我這個十年老客戶要趁iPhone 5的時候好好的撈回本吧!
不然就虧大了,十年可不是短暫的時間耶!

看看今年iPhone 4在台灣開賣的盛況就可以預期到下次
iPhone 5開賣的時候應該也不會差太多甚至可能會更瘋
狂也不一定,畢竟有很多不滿意iPhone 4『天線門事件』
的人沒有買iPhone 4,如果第五代可以改善或是多了什
麼超厲害的功能,那一定還是會造成瘋狂的盛況的,到
時候我一定去搶先預約,排隊排到我再考慮要不要去買
去領貨就好了,畢竟還是要看『老客戶專案』到底夠不
夠吸引我去衝那支手機了。

到底是用iPod touch搭便宜手機就夠了呢?還是真的有
需要一支iPhone?就看這一年的評估再說了,畢竟iPhone 5
連個影子都還沒有,什麼規格什麼功能通通都不知道,
根本就還不到需要考慮需要煩惱的階段,真的煩惱就等
iPhone 5真正發表之後再來煩惱還來得及,畢竟從發表
到真正在台灣上市還有得等勒!

最後一句話,『老客戶專案』或許真的是影響我要不要
購入iPhone的最重要因素了。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使用Android手機一年後的想法和省思

一個東西真的不能只好一半,也不能是個半殘的東西。

在台灣,很多黑莓機的用戶都說,黑莓機再好,也要搭
配它超好用的服務才可以,目前台灣大哥大獨家代理的
黑莓機,提供的服務常被人說是個半殘的東西。

另一個是Android系統,Android系統是個很讚的系統,
可惜,在台灣只能下載到免費的軟體,去網路上找找其
他國家已經能夠付費購買APP的那些國家的付費的APP
就會知道,免費的和需要花錢買的軟體真的是有差別的,
這是一定有差別的啊!如果沒差的話誰還願意花錢買軟
體勒!

另一個害Android系統施展不開的是手機廠商設計手機
上的一個奇怪的地方,因為很多廠商在製造Android手
機上把內建的空間搞的那麼小,就算記憶卡可以支援到
16G甚至32G或是支援更大容量的記憶卡,那也沒太大屁
用啊!內建的空間那麼小,裝不了多少個APP,可是APP
又不能儲存到記憶卡內,就算之後新的版本的Android已
經支援讓大家可以把APP下載安裝到記憶卡了,聽說好像
並不是全部的APP都可以裝到記憶卡內,很多還是不得不
裝在內部空間內,可是內部空間就是這麼小,是要搞屁啊!

看看iPhone吧!iPhone都出到第四代了,也不是到現在才
設計不能插記憶卡直接內建大容量空間的,那些Android手
機的製造商,都不能學學iPhone把內建空間給搞大一點嗎?
我才不管你記憶卡可以支援到多大容量的記憶卡勒!我用
8G的記憶卡,除了1G裝了導航軟體的地圖圖資之外,大部
分都剩下還有兩三G的空間用不完,就算支援到32G的記憶
卡,我8G都用不完了還管你有沒有支援到32G啊!

這就產生了一個超級奇怪的現象,內部空間太小APP不夠裝,
記憶卡剩下一堆空間,APP裝不進去,這真的是很奇怪又很
莫名其妙的一件事。

Android系統一開始的版本,APP只能裝在內部空間不能裝在
記憶卡內,手機廠商硬是不給大空間,硬是要弄個超小空間,
然後才來強調說記憶卡可以支援到多大容量的記憶卡,這根
本就是本末倒置的怪事情,又不是不知道APP只能裝在內部
空間,這是那些手機廠商想要開發Android手機就要想到的
事情了吧!結果卻給我這種內部空間太小APP不能裝太多,
記憶卡卻剩下一大堆空間,可是APP就是不給裝到記憶卡內,
這什麼跟什麼啊!

正常來說應該是早期的Android版本的手機應該把內部空間
搞得很大讓大家有足夠空間可以裝APP,等到之後新版本的
Android有支援APP to SD的時候才可以把內部空間縮小,然
後記憶卡支援更大的容量的卡這樣才對啊!不然APP不給裝
到記憶卡,內部空間又小的可憐,裝沒多少APP就一直跳出
警告說內部空間不夠了,一直不斷的警告我,可是常用的APP
卻又不能刪除啊!這是叫我情何以堪啊!

APP不能裝到記憶卡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手機廠商卻給個
超小的內建空間,這樣子的話記憶卡有支援多大的容量都沒
太大意義了啊!記憶卡支援更大容量應該是為了給大家裝APP
的才對啊!不然8G都裝不滿的我,真不知道16G或是32G的
卡到底是要裝什麼東西啊!浪費記憶卡空間的嗎?還是浪費
錢買記憶卡卻裝不滿,這真的是蠻奇怪的。

常常都看到有人說去Android Market搜尋軟體,看到容量太
大的軟體都要猶豫到底要不要下載,造成往往都只敢下載容
量小的APP而已,大小超過1MB的軟體都要再三考慮要不要
下載,這真的是OOXX

使用Android手機一年,該懂的該知道的我都知道了,Android
的優點應該要讚賞是沒錯,但是它的缺點或是手機廠商造成
的問題也不可能視而不見啊!

明知道APP不能裝到記憶卡,卻給個超小的內部空間,還一
直強調支援多大的記憶卡容量,APP都不能裝到記憶卡了,
誰還在乎記憶卡有支援到多大的空間啊!

Android一開始的版本擺明了就是APP只能裝在內部空間,
手機廠商就是要給你超小的內部空間,那之後是手機廠商
要自己把內部空間給加大,還是Android新版本要改成可以
把APP裝到記憶卡內呢?

不是手機廠商把內部空間加大,就是Android新版本要開始
支援APP可以裝到記憶卡,如果兩邊都不改進的話,真的是
會讓人越用越不滿意,越用越不爽的耶!

Android系統如果一直不斷的發展不斷的壯大,APP越來越
多的話,內部空間不加大,APP也不讓你裝到記憶卡內的話,
那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APP裝不進去無法使用,久而久之,
抱怨的人或是不爽的人一定也會越來越多。

也就是說,不是手機廠商把內部空間加大,不然就是Android
要在新版本上設計可以把APP裝到記憶卡,而且是全部的APP
都要能裝到記憶卡內才可以,不然一半可以裝到記憶卡一半
主程式還是要裝到內部空間的話,內部空間還是很容易裝滿
的啊!

如果可以的話,乾脆學iPhone直接把內部空間搞的超大,然
後分成不同容量大小的版本上市販售不是更好。

不要跟我說就是不想跟iPhone一樣哦!那Android系統想不
想越來越壯大?想不想持續成長下去?想繼續發展下去,就
學學別人的優點好好的去把更好的產品拿出來給支持者吧!

一開始想要好好支持Android,可是用久了才發現,新的APP
越來越多,可是內部空間超小,APP裝沒幾個就裝不下去了,
也不支援APP裝到記憶卡內,那這要怎麼玩Android系統啊!

還好台灣的Android Market還沒開啟費付機制,不然會有更
多好用容量也很大的APP一定是裝不進去的,想付費買APP
還要考慮空間夠不夠裝的問題,這就真的很OOXX了。

不過台灣的Android Market還沒搞定付費機制也是我不滿意
的原因之一,因為這樣我就只能用免費的APP,或許對大部
分人來說他們只願意使用免費的APP吧!不過看看iPhone就
會知道了,很多很好用的軟體都是要付費的,免費的真的有
幾個軟體強過需要付費的軟體的嗎?很難吧!想要更好用的
APP就是需要有個完善的付費機制,讓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
需求去考慮要不要買這個APP或是考慮要買哪一個APP,如
果連付費機制都沒有,完全沒辦法花錢購買APP,那就只能
屈就於那些免費的APP而已了,這真的不是一個想要長久走
下去的一個好現象啊!再這樣下去,我真的不覺得Android
系統在台灣會有多樂觀的發展了。

延續我上一篇文章的想法,我真的只能再給Android系統一
年的觀察期了,因為以我使用手機的用量來說,一年過後我
的門號就又可以續約換手機了,所以我也只能再給Android
系統和各個Android手機的廠商一年的觀察期了。

一年過後,如果新手機的內部空間依然不加大或是加的不夠
大,或是APP還是不能安裝到記憶卡內或是一半裝記憶卡一
半裝內部空間,再來就是更難出現的完整的付費機制,或許
前面兩項可以實現就好了,付費機制我可以慢慢等,但是如
果這三項都讓我失望,一年後我可能不想再買Android手機
了。

我有說過我買了iPod touch,但是我對Android手機的失望,
並不太可能會轉向到iPhone那邊去,因為我只需要拿iPod
上上網玩玩遊戲就夠了,打電話用的手機我還是需要一個
可以換電池的手機,那不是iPhone也不想買Android手機,
我可能會退回去使用一般打電話用的手機甚至是單純使用
2G手機來搭配iPod去上上網就好了。

最後結論就是,我給Android手機的觀察期只到我手機可
續約的門檻到了那天為止,等到我的門號可以再次續約,
可是Android手機還是依然讓我失望的話,我就會暫時跟
Android手機說再見了。

說再見就是還有可能再次見面,那什麼時候才會再次購買
Android手機呢?就看什麼時候不讓我失望再說吧!如果
Android手機一直讓我失望,我就會一直觀察下去了。

以我手機使用的用量,每個月所繳交的費用來看,應該一
年之後就可以續約換手機了,也就是說,我現在使用的可
能是最後一支Android手機了,因為我不覺得一年的時間,
Android能夠有多大的進步,我沒有這麼樂觀,不過也要
再觀察啦!畢竟一年的時間能發展到哪裡去,也沒人會知
道。

反正我只是個花錢的用戶,到時候能讓我滿意我就用,不
能滿意就不用了,就是這麼簡單,因為我不是盲目的粉絲,
根本不想傻傻的支持下去。

希望我手上的這支Android手機不要成為我手上的最後一
支Android手機才好啊!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運動流汗之後其實是很爽的一件事

之前停了快一年沒有騎單車,最近突然愛上了運動的感覺,
就把不算太差的單車牽去單車專賣店給店員看看順便打個氣,
就踏上了騎單車的一個新的開始了。

以前瘋狂愛騎單車的時候,其實我也沒有每天騎單車,大多
都是兩三天騎一次單車,因為之前我都是久久騎一次,一次
大多都是騎個一百公里才會爽,不過如果次數比較頻繁,因
為怕會太累,所以一次就都差不多騎個六十公里就回家了,
畢竟次數比較頻繁,如果每次都騎那麼久才回家,那會累到
爆炸,很多事情都不用做了,每天光是騎單車就累死人了還
要做什麼其他的事情呢?所以如果常常都會有不騎單車就會
受不了的感覺的那個時候,我就會騎個三十公里至六十公里
的距離,等到假日時間比較多的時候再來挑戰單日一百公里。

其實對一般人來說,三四十公里也算很累人了,所以對我來
說如果常常騎單車的話,就騎個三四十公里就好了,畢竟常
常騎車,每次騎車的距離都太遠的話,真的會很累人的。

因為之前停了快一年的時間沒騎單車了,最近再把單車牽出
來騎,這次應該是騎了大概三十幾公里,太久沒騎車,突然
要騎車是會很累也很不習慣,不用說也知道,剛騎完這三四
十公里的距離,剛回到家是會有一種累到爆炸的感覺,真的
是累爆了,可是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卻突然會有一種很爽
的感覺,剛運動完回到家的那種疲勞的感覺比較沒那麼樣的
疲勞了,反而有一種又活過來,突然又有精神的感覺,這樣
很難用文字形容的感覺是會讓人覺得很舒服很爽的,也會讓
人想要一直不斷的運動下去。

雖然運動到一半會有種想放棄的感覺,運動完剛回到家的時
候也會有累到快爆炸的感覺,但是一段時間之後的那種舒服
的感覺會讓人很想要趕快去規劃下一次的運動時間和運動的
計畫,這或許就是很多喜歡運動的人的共同感受吧!

喜歡運動,或許可以追溯我喜歡NIKE和其他知名運動品牌
的歷史吧!喜歡這些運動品牌球鞋和其他運動用品,如果都
不運動,那買這些運動用品和使用這些運動用品的意義在哪
裡呢?當然就是要運動才能發揮這些運動用品的真正價值啊!
就像N年前看過的某籃球卡通裡面說的一樣,球鞋買來不穿,
鞋子可是會哭的,不過對以前的我來說,把球鞋穿到髒了或
是把一雙很心愛的球鞋給穿壞了,就換我自己想哭了,畢竟
是心愛的球鞋啊!

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我已經不會再把鞋子買回來卻放著不
穿了,就算不運動,平常出門在外走路或是逛街都一樣可以
穿啊!走路也算是運動的一種啊!穿上心愛的漂亮的球鞋,
除了可以搭配衣服當作服裝搭配的一種,因為是運動鞋,走
路的時候也能夠享受到運動鞋帶來的好穿又舒服的感覺,真
的很讚呢!如果逛街逛的夠久,走路走的夠久,那也算是有
稍微的有達到一點點運動的效果啊!又不是必須要專門為了
運動去規劃一個行程,然後運動到把自己累的半死才算是運
動,單純逛街或是單純走路,如果走路走的夠久,其實也是
會累的,當然也是會有運動效果的啊!又不是每次都要認真
規劃一個運動的行程才可以,單純走路走很久,這樣也是有
運動效果的,不是每次都要把自己累的半死才算是運動,其
實隨時隨地都可以想辦法去做些小小的運動這都是可以的,
因為隨時隨地都可以用各種方法去達到一點點運動效果。

平常可以在允許的範圍內,減少使用交通工具的次數,藉著
多多走路的機會來達到運動的效果,這樣也都是可以的,可
以省點交通費又達到運動的效果,何樂而不為呢!是吧!

運動完的那種又累又爽的感覺,好像也是會上癮的耶!運動
完會很累,晚上睡覺可以睡的很好很舒服,早上睡醒精神會
很好,下午再繼續利用一點時間去做些小小的運動,晚上就
又可以睡的很好很舒服了,這樣良性的循環,可以讓自己持
續的運動,晚上的睡眠品質也會不錯,這樣良性循環一直持
續下去,就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健康了吧!

減肥,要用健康的方式去減肥才是對的,不要去買什麼來路
不明的減肥藥,那些減肥藥沒吃死人算你命大,可是就算你
吃了沒死,身體健康也受影響了,所以就算達到了減肥效果
了,可是身體也搞壞了,得不償失啊!

減肥,運動才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在MP3盛行的時代,我默默的選擇了KKBOX

在MP3盛行的時代,我默默的選擇了KKBOX。

先不說一大票人使用的MP3歌曲來源是不是盜版,
要不然要說到盜版和我支持正版這個主題我應該
會說個三天三夜還說不完,所以這邊先不說盜版
的道德和良心上的問題。

最近去查了一下我使用KKBOX的使用紀錄,我
才驚覺,我居然是KKBOX最早最早第一批的使
用用戶,至於我用了多久,這我不想說,因為光
是使用KKBOX可能就有一堆人說我很笨很白癡
很浪費錢了吧!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人是不願意花
錢費月租費去使用KKBOX的。

很多人不願意花錢付月租費去使用KKBOX之類
的合法聽音樂的平台,因為對大部分人來說,我
就上網抓MP3抓歌曲就好了啊!根本就不用花錢
付月租費,對那些人來說,付費給合法的音樂平
台去聽音樂好像是一個很笨的事情似的。

我只覺得這是很多人的觀念偏差所造成的,因為
你用不合法的管道下載MP3卻還可以大剌剌的說
那些付月租費給『合法音樂平台』的人是很本很
浪費錢的,不是觀念偏差還能怎麼說呢?

觀念偏差就算了,搞得好像下載MP3的人可以大
聲的說我又下載了某某歌曲,用合法平台聽歌的
人卻反而不敢或是只能低調的說說而已,這根本
就是本末倒置了。

先不談道德和良心甚至有沒有違法的問題,我使
用KKBOX單純只是因為我想聽歌的時候,搜尋
一下就可以聽歌了,如果在KKBOX的資料庫裡
面找歌曲,那可以找到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歌曲
可以聽,常常都會不小心的找到以前很喜歡的歌
曲,或是常常不小心會聽到以前沒聽過卻超好聽
的歌曲,這都是我在KKBOX裡面隨機播放的時候
才發現的一些很好聽的歌曲,這些歌曲如果我去
網路上搜尋MP3的話,我只能照我想的到的歌曲
去搜尋,根本不可能用隨機搜尋的方式去找歌,
更不可能不小心被我聽到某某超好聽的歌曲。

用KKBOX聽歌,想聽就隨便搜尋一下就有得聽,
按歌曲分類,按歌手分類或是按歌手的名字去搜
尋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聽的歌曲,想聽就聽,真的
超方便的啦!

如果是去網路上下載MP3,我還要先知道我到底
要聽什麼歌,再去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MP3可
以下載,有些太冷門的歌曲根本就找不到MP3可
以下載,有時候下載回來的歌曲不完整或是音質
超爛的這都是常常發生的事情。

有一次我在網路上搜尋同一首歌,發現明明是同
一首歌,為什麼這個檔案那麼大那個檔案那麼小,
我就把兩個檔案大小不同但是卻是同一首歌的歌
曲下載回來聽,發現檔案大的歌曲音質比較好聽,
檔案小的音質很爛,這應該就是分享的人在轉MP3
的時候轉檔的音質好壞檔案大小的選擇的差異才
會造成這樣的差異。

同一首歌可以找到檔案大和檔案小的,我如果不
怕硬碟不夠裝,那我可以通通都下載檔案最大,
音質最好的MP3,這樣才不至於下載到音質超爛
的歌曲,可是這是有不同檔案大小可以選擇的時
候,那如果怎麼搜尋都只有一個檔案大小的歌曲
可以選擇的時候呢?那那首歌的音質是好的還是
爛的?如果那首歌的音質是爛的,是不是只能免
強下載回來聽,不然就不能聽了啊!因為不一定
有檔案更大音質更好的MP3可以下載啊!

用KKBOX有一個好處,有時候我愛聽的歌曲聽
膩的時候,想換一些比較不常聽的歌曲,就去資
料庫內按照分類一個一個去找歌曲,這樣就有一
大堆歌曲一大堆不常聽的歌曲可以讓我聽都聽不
完了。

如果我是在網路上搜尋MP3的話,根本就不可能
搜尋到那麼多歌曲,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要搜尋
哪個歌手或是哪首歌的話,也就是不知道關鍵字
的時候,我根本就不可能搜尋到什麼歌曲可以聽,
因為我只能下載我知道的歌曲的MP3而已,這樣
就少了用隨機播放的時候不小心突然跳出一首超
級好聽的歌曲的這種驚喜的感覺了。

常常看到有人在抱怨甚至罵KKBOX說為什麼某某
歌手的歌找不到,為什麼有些新歌都找不到?

這有時候不是KKBOX的問題,有些是唱片公司不
願意把歌曲上架到KKBOX上面去,如果是獨立製
作的,他們不願意把歌曲上架到上面去,誰管你是
新歌或是超級紅的歌曲,他們不願意上架你就是聽
不到啊!這不一定都是KKBOX的問題吧!

而且台灣好像不只有一家『合法音樂平台』,有很
多歌曲是這家有上架的歌曲另一家就不能上,很多
都是只能在其中一家上架,因為這樣才能吸引一些
人為了這些歌曲來使用這一家的音樂平台或是跳槽
過來另一家音樂平台了。

簡單的說就是,我懶得花時間在網路上找MP3歌曲,
也懶得花時間去下載歌曲,因為腦袋內想不到的關
鍵字我根本就下載不到歌曲,想不到關鍵字是要怎
麼下載,當然就少了KKBOX有大量的資料庫可以讓
我隨機搜尋隨機播放的樂趣了。

對很多人來說,一個月繳一百多元月租費好像很花錢,
很多人不願意花這個錢來聽歌,因為對很多人來說,
他們的觀念總是以為網路上就有一大堆MP3可以聽了,
幹嘛傻傻的去付月租費。

不過我是覺得,有很多人講電話閒聊講一些有的沒的
沒營養的內容,隨便講講那些沒營養的閒聊的內容所
花掉的電話費,都足夠讓你繳不知道N個月的月租費
了,更不用說網路上有MSN和即時通可以聊天,不然
E-Mail也可以講事情,現在大部分手機都是3G手機了,
如果有申請3G網路吃到飽的話,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吃
到飽的月租費,好好的去使用免費的通訊軟體或是其
他免費的聊天或是通訊的方式去做溝通甚至要閒聊都
可以,網路都有吃到飽月租費了,還要講電話講掉那
麼多的電話費,這樣到底是誰在浪費錢呢?

因為我的手機或是其他手持的上網工具都有申請上網
吃到飽的月租費了,所以我可以利用網路上的一些免
費的通訊軟體和其他人溝通談事情,就不需要還要花
一大堆電話費,我不幹這種事情,上網都吃到飽了,
而且網路上還有那麼多好用的通訊軟體,真的沒必要
浪費電話費去閒聊喇D賽去浪費電話費,因為我可以
把這個省下來的電話費拿去繳KKBOX的月租費,這
樣我隨時想聽歌就上網然後把KKBOX打開,就有一
大堆歌曲可以聽,聽都聽不完啊!而且每天或是每個
月,只要有新歌上架,我隨時都有新歌可以聽,根本
不用自己上網去下載,只要打開網路再打開KKBOX,
隨時想聽就聽,超方便的啦!

最後我只想說,在網路上下載MP3真的沒什麼好大剌
剌的拿出來講的,你們只是沒被抓而已,不代表這樣
的行為是正確的,不過我也不是多麼清高的人,所以
我不談盜版 VS 正版的問題和其他道德良心的問題,
我只是單純懶得上網下載MP3,KKBOX又超方便使
用,資料庫又有超多歌曲可以聽,KKBOX真的是太
好用了,花少少的月租費就有超多歌曲可以聽,真的
超讚的呢!

而且一個帳號可以在三個地方登入,例如我一台手機,
一台iPod touch和筆電,三個地方可以用同一個帳號
登入KKBOX都可以聽歌,在家用筆電聽歌,出門在
外用手機或是用iPod聽歌都很方便,因為是同一個帳
號的關係,所以只需要付一次的月租費而已,真的蠻
方便好用的。

或許有些人聽歌的類型不多或是沒像我那樣很多風格
的歌曲都愛聽,聽歌聽的少或許可以去網路上下載歌
曲來聽就夠了,可是對我來說沒辦法,我愛聽的歌種
類風格太多了,用KKBOX比較適合我,因為資料庫
裡面的歌曲太豐富了,歌曲那麼多,隨時想聽就去找
找資料庫就有很多歌曲可以聽了,腦袋真的沒什麼想
法也可以隨便搜尋隨便聽,不用怕硬碟內只有那麼一
點點歌曲,怎麼聽都是那些歌,聽久了就會膩,用KKBOX
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

如果是用手機或是iPod touch的話,也可以下載KKBOX
內的歌曲,搭配KKBOX軟體,就可以離線收聽,不用
擔心沒有網路KKBOX就沒得用了。

有很多人都在抱怨KKBOX下載的歌曲都要搭配特定的
機子或是要用KKBOX軟體才能聽,不能儲存到別的MP3
的機子上面聽,這是KKBOX他們保護自己的合法的歌曲
不被別人隨便任意的轉載的一個作法,基本上我認同這樣
的作法,不然我也不會使用KKBOX了,不過我都有手機和
iPod可以裝KKBOX,我根本不需要把歌曲轉到其他機子上
去聽歌啊!所以這規定對我完全沒影響,因為我在買手機
或是在買其他的手持裝置的時候,我都會選擇有支援可以
安裝KKBOX的手機,反正我電腦用的KKBOX帳號已經有
付月租費了,買其他可以安裝KKBOX的機子也可以用同一
個帳號,完全不用另外多付月租費,所以歌曲只能在同一台
機子上面使用KKBOX軟體來聽歌的規定對我來說完全沒影響。

要下載MP3或是要使用『合法音樂平台』那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不想去管下載MP3是不是合法的問題,所以別人也不需要
來說我付月租費是個很笨的行為,那只是個人的選擇,沒有
什麼笨不笨的問題,但是要說對錯的話,絕對是錯不在我的,
不然問警察或是律師看看啊!看看下載MP3或是用KKBOX
聽歌到底是誰對誰錯啊!

不想談到嚴肅的問題,就說到這就好了,祝大家都能找到自
己聽音樂的方式,開開心心的去聽音樂去吧!

嚴肅的問題先不管它了。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買了新玩具 -- apple iPod touch

或許很多人會對於我買這個新玩具感到超級驚訝吧!

也沒錯,很多人是會感到很驚訝,因為我之前說過很多討厭apple
甚至討厭賈伯斯的強烈又帶點偏激的言論。

不過很多人只看到我說討厭apple和討厭賈伯斯的一些言論,卻沒
發現一件事,就是我從來沒說過『打死不買apple產品』的這種話,
因為我是標準的牆頭草。

我是標準的『牆頭草』,這是我從來不避諱讓大家知道的事情,
為什麼會說自己是牆頭草呢?因為我從來就不想當個『盲目的粉絲』。

我也有我自己的喜好,也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我不想盲目到
那個品牌推出什麼東西都喜歡,也不會強烈的去討厭甚至痛恨競
爭對手的產品,因為盲目的當粉絲它也不會給我打折或是給我最
便宜的價格啊!痛恨對手的產品也沒必要,各有優缺點,不喜歡
或是不適合自己,那不要去買不就好了,不然就假裝視而不見就
好了,沒必要無聊的去討厭甚至還去網路上用文字攻擊自己討厭
的產品,真的沒必要做這種無聊到極點的事情。

說到買iPod touch的理由,其實還蠻瞎的,可能還會有人說我真
白痴,不過我爽就好了,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對錯。

源頭要歸咎於它:NIKE+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我想買iPod touch的。

幾年前NIKE+只有搭配iPod和iPhone才能用,可是最近NIKE已
經自己推出感應器+手腕帶的配件了啊!這個手腕帶配件很多地
方也缺貨,如果真的缺貨缺很大,那跑去買iPod touch還勉強說
的過去,可是我從台灣北部找到南台灣,真的被我找到還買到了
NIKE+的手腕帶的配件了,過沒幾天我居然還是跑去買了iPod,
看來這個NIKE+真的對我這個NIKE超級大粉絲有很大的影響力
啊!這個影響力大到連我這個本來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去
買apple產品的人,終於還是去買了人生中第一個apple產品了。

如果之後我對於apple的看法和態度會有所改變和改觀的話,真的
都要感謝NIKE和apple合作的這個NIKE+啊!

不管這是不是NIKE和apple想吸引人去買他們家產品的一個陰謀,
反正我都已經買了,也完全不後悔我買了這樣的東西。

為了NIKE+而去買iPod很好笑嗎?才不好笑勒!因為NIKE或apple
就是這樣來吸引人去花錢買東西的啊!

不過很多人是本來就有apple的產品,只是順便搭NIKE+的慢跑鞋
而已,很多人也都是這樣,可能只有我一個人是反其道而行,先喜
歡NIKE+才跑去買apple產品的吧!

其實我在很多天前就已經買了iPod touch了,現在才寫這篇文章可
以順便加上我的使用心得。
==================================
以下是我使用iPod touch幾天的心得

使用iPod幾天之後,我終於比較能夠理解為什麼apple產品那麼多
人買,那麼多人為之瘋狂了,雖然我對於瘋狂的行為和心態還是
不太認同,但是喜歡用apple產品的心態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喜歡
就喜歡,我不太喜歡那種喜歡到接近瘋狂的那種精神狀態,那會
讓我覺得有種過於盲目的感覺。

或許真的也只有盲目的粉絲才會喜歡apple的產品喜歡到一種接近
瘋狂的情況吧!

並不是所有使用apple產品的人都是粉絲,更不是所有apple產品的
用戶都是瘋狂的粉絲,對某些冷靜的人來說,我只是單純使用apple
產品,因為apple產品適合我或是我喜歡apple產品的某些優點,所
以我使用了apple產品,單純就只是一個使用apple產品的人而已。

iPod是我買的第一個apple產品,也就是說我沒買過iPhone,因為
在智慧手機大戰中,一年前我選擇了Android系統,所以就沒選擇
iPhone了。

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也可以給自己要不要繼續使用Android
甚至要不要繼續支持Android,可以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挺下去了。

如果沒買iPod,或許我會繼續支持Android到永遠吧!可是沒辦法,
iPod給我的一些美好的使用經驗,讓我開始不再那麼討厭apple的
產品了。

這樣說並不是我想放棄Android,目前來說我還是會繼續支持Android,
繼續使用Android手機,但是一個系統再好,台灣電信商不用心經營,
各家都自己發展自己的Android系統的軟體商城,然後限制一大堆,什
麼綁門號又綁手機IEMI碼的,有些還限制要用這家的訊號,你把門號
NP到別家去,你買過的軟體通通不能用不然就是要『重新付費』了。

這麼爛的軟體商城,或許目前還看不出什麼影響,不過這種軟體商城
的機制還繼續下去的話,這根本就是把Android系統給搞爛搞臭的而
已啊!

看看iOS系統上購買軟體的機制,再看看台灣電信商自己的軟體商城
的機制,根本就是把更多人往iOS系統推的而已啊!真不知道軟體商
城是來陷害Android系統的還是故意把Android系統搞爛搞臭最後搞
的變成只能在低價市場苟延殘喘而已。

因為有了使用iPod的經驗,讓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對iPhone 5有所期
待了,畢竟我的門號剛續約沒多久,要提前續約也只能一年後才能
提前續約,那時候應該就是iPhone 5快出來的時候了吧!所以我也
只能思考要不要期待iPhone 5了。

因為NIKE+,第一次把我推向了apple的世界,看來台灣那些電信
商的超爛軟體商城,是把我推向iPhone的第二個推手了吧!

其他Android粉絲也不要罵我偏心到apple去了,要罵要幹譙要潑大
便,請找那幾家電信公司去,是他們把Android給搞爛的。

最後我只想說,iPod touch真的很好玩,很多常用的社群網站的APP
都做的很棒,讓我玩的愛不釋手呢!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我最愛的運動鞋品牌

我最愛的運動鞋品牌

以我買過的運動鞋品牌來說,四大品牌我都可以接受我都願意買,
四大品牌當然就是NIKE、ADIDAS、PUMA和REEBOK。

我買運動鞋都是以夠用為主,除非有什麼特殊款式非買不可才會
多買,不然平常都是夠用就好。

四大運動品牌,我應該只會買這四個品牌的球鞋和其他運動用品
而已了吧!其他品牌的運動用品我應該是不會考慮了,畢竟這四
大品牌的產品已經買不完了,其他品牌就再說了。

從我大概高中的時候接觸國際知名品牌的運動鞋之後到現在,我
最愛的品牌就是NIKE了,未來N年後我應該還是最愛NIKE,因為
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去不愛它啊!

很多認識我的人和網友都知道我超愛NIKE,可是其實其他品牌
的球鞋我也有所了解,並不是只了解NIKE而不瞭解其他品牌,
當然是要各個品牌都要有所了解,才能說服別人讓別人知道我選
擇NIKE並不是亂選的,我可是徹底的摸透了NIKE,也就是因為
徹底的摸透了NIKE,我才會這麼著迷NIKE,這麼愛NIKE愛到
不可自拔的地步。

NIKE從非常早之前到現在,推出過非常多款式的球鞋,那我最愛
的是哪一款球鞋呢?

其實也不用猜了,看看我網路代號暱稱AIRMAX就知道了,我最
愛的當然就是AIRMAX系列球鞋啦!

雖然我是從AIRMAX 95才開始接觸AIRMAX系列球鞋,不過一系
列的AIRMAX球鞋也都讓我愛不釋手。

回過頭去看第一代AIRMAX球鞋,真的不錯看,不過目前還有復
刻版的球鞋,最古老的款式就是AIRMAX 90了。

復刻版球鞋也是NIKE最愛玩的一個銷售策略,就是把一些經典款
球鞋拿出來改個顏色或是在一些小地方改一下就拿出來賣,鞋款名
稱和N年前推出的第一款球鞋的名稱一模一樣,只是改了很多很多
不同的顏色再拿出來賣而已,連喬丹鞋也被拿來復刻繼續賣勒!只
不過喬丹鞋改變的地方更小,大部分還是維持當初原始的樣式,也
可以說只是把當初的喬丹鞋拿出來繼續賣而已。

AIRMAX系列雖然一直都有推出新款球鞋,不過復刻鞋出的更多,
目前看起來好像只剩下AIRMAX 90、AIRMAX 95和AIRMAX 97
有繼續推出新顏色繼續賣而已,其他沒辦法成為經典的款式好像就
沒繼續被復刻了。

我是從AIRMAX 95復刻版才第一次接觸AIRMAX球鞋,因為當初
95年推出第一代AIRMAX 95的時候,我當時覺得這鞋超醜的,所
以當初AIRMAX 95剛推出的時候我根本就不想買,是後來N年後看
到一款新顏色的AIRMAX 95還蠻不錯看的才買來穿,買來穿了之後,
哇!超好穿的,尤其是AIRMAX必有的大氣墊,真的超好穿的啦!

之前有一段時間,鞋店的架上一堆不同顏色的AIRMAX 95,不錯最
近再去逛NIKE專賣店,架上一大堆都是不同配色的AIRMAX 90。

其實比起95來說,AIRMAX 90的外型會更吸引我,當然90的價格更
是吸引我,因為只要不是特殊限量款,AIRMAX 90的價格幾乎都是
算很便宜的價格就買的到了。

後來陸陸續續買了其他不同款式的NIKE球鞋,包括很多人很喜歡的經
典款Air Force 1 (簡稱 AF1),雖然AF1是超級經典款,也有超多人喜歡
AF1,可是我買了一雙復刻版AF1來穿之後,至少五六年我應該不可能
再買AF1了,因為我不喜歡,穿起來並沒那麼好穿,至少比起其他款式
的NIKE鞋來說,稍微比較沒那麼好穿,所以我就愛上其他款球鞋了。

之前因為要多買幾雙球鞋來替換穿的關係,我第一次接觸到了Dunk系列
的球鞋,這款當然也是很經典的復刻版球鞋,一樣是改了超多顏色繼續
不停的賣個不停,一樣的,如果只是改個顏色來賣,價格相對NIKE其他
球鞋來說,也算是很便宜的一款球鞋,當然特殊限量款一樣超貴的。

當然其他大部分沒辦法成為經典,也不太可能被拿來復刻的球鞋我也買
過,大部分都是便宜又好穿,單純運動用一樣很好穿,那些數不清也無
法成為經典,NIKE網站更不可能特別介紹的球鞋款式,有不少是在暢貨
中心或是專賣零碼鞋的地方買的,因為這種地方賣的球鞋都會便宜超多
的,只要鞋子沒什麼問題,尺寸又合,這麼便宜又大碗的NIKE鞋幹嘛不
買呢?我又沒那麼敗家只想著買新鞋,也沒能力讓我自己買限量款的鞋
子,所以除了買一些經典款之外,也會去那些賣過季商品的一些店去買
明明就推出沒多久就被丟到過季商品店賣的超便宜球鞋了。

以前還在迷籃球的時候買過籃球鞋,可是後來不打籃球之後,發現籃球
鞋單純穿出去逛街很醜,就很長一段時間沒買過籃球鞋了,以後我應該
也很難再去買籃球鞋了,因為沒有一款籃球鞋是適合搭配衣服單純穿出
逛街的,其他某某運動專用鞋也都不太適合穿出門逛街,只有慢跑鞋
勉強可以穿出門逛街之外,其他某某運動的專用鞋應該都不會是我會想
買的鞋款了吧!

所以就在我不那麼迷籃球之後,我也不買籃球鞋了,我買的除了街頭款
式的球鞋之外,買最多的就是慢跑鞋了。
========================================================
來說說我目前最愛的球鞋吧!

看到我的網路專用暱稱就知道,我的最愛一定有包括AIRMAX球鞋,不
單只哪一年推出的AIRMAX球鞋,而是所有AIRMAX系列的鞋子都有可
能吸引我的目光,目前是以AIRMAX 90為我的最愛,至於AIRMAX 95,
外型就差了一點,當然價格也貴上不少,自然的,我就漸漸的愛上了
AIRMAX 90而不是愛上95了。

除了AIRMAX系列之外,我的另一個最愛應該是Dunk系列了吧!

Dunk除了有一大堆不同顏色可以選擇之外,好穿,好搭配衣服也是我
愛上它的原因之一,而且真的比AF1好穿太多了,所以自從穿過Dunk
球鞋之後,我就寧願把錢花在Dunk上面了,所以AF1就暫時被我列為
不考慮的鞋款了。

最近的我,都是以長距離的『走路運動』為主,因為只是單純的走路,
穿什麼款式的鞋子比較沒那麼重要,反正不是激烈運動,就算不是正
統的慢跑鞋也沒關係,只要好穿好走路就好了。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會分,真的要運動還是穿AIRMAX 90,逛街的話就
穿Dunk,畢竟AIRMAX系列球鞋真的是拿來運動用的,Dunk還是比較
適合拿來搭配衣服穿。

雖然N年前Dunk是當時的籃球鞋,但是在有那麼多好穿又厲害的籃球
出現之後,大部分玩籃球的應該都會選擇新款有大氣墊或是有彈簧
的籃球鞋來替代了,所以Dunk就變成了滑板族和街舞高手的愛用鞋款
之一了。

之前有一次,站在一個斑馬線,看到綠燈只剩下五六秒,我就用跑的
跑過去,就剛好有兩三次的經驗,一次是穿著AIRMAX 90,一次是穿
著Dunk,那時候就很明顯的感受到,光是小跑步到斑馬線的另一頭
已,就明顯感受到AIRMAX 90真的 很好跑,跑起來很舒服,Dunk球鞋
在跑步的時候就真的不那麼舒服了,而且還有點不舒服。

AIRMAX球鞋是真的很好穿,穿起來很舒服,但是單純逛街或是單純走
路的話,其實Dunk也是很好穿的鞋子,要拿來跑步用,可能還比其他品
牌的鞋子好穿勒!

目前來說,我的最愛應該就是AIRMAX 90和NIKE Dunk了。

AIRMAX有很多不同年代推出的款式還有其他數不清的款式,所以我最愛
的還是AIRMAX 90這一款球鞋。

至於Dunk,好像就只有一般便宜的Dunk球鞋和貴死人的特殊限量款這兩
種差別而已,沒有那麼多不同款式,所以基本上我只要找到喜歡的顏色的
Dunk球鞋就可以買了,限量款太貴我是買不下手的。

特殊限量款球鞋在NIKE迷的心中或許有著一定的地位,但是在我心中,我
一點都不想要買,因為我沒能力買球鞋當收藏,不會買來穿的球鞋我就不會
買,買來穿然後穿到壞掉,我覺得這樣才對得起一雙好鞋,只是買來貢著的
話,那不如收藏球鞋照片就好了,也不用買真的鞋了。

如果以後還需要買球鞋,除了買AIRMAX 90之外就是買Dunk鞋了,除非有什
麼其他經典款有被拿來復刻,剛好顏色也很吸引我,我才有可能買,不然應該
就是繼續在AIRMAX 90和Dunk之中二選一了吧!

我相信Dunk之後還會改更多不同顏色繼續賣,那我當然是繼續買的啦!那麼好
穿又好搭服裝的鞋子,重點是價格又不貴,不買這款鞋還有什麼好買的勒!

說到價格,就不得不說我最近買鞋的原則了。

最近一年來去買NIKE球鞋的原則就是,以不超過NT 3000元為主,所以只要是
些超過3000元的,我基本上都是自動放棄不去看的,有一些三千出頭的,我
就會問店員打折後的價格,如果打折後低於三千,那我依然會列入考慮,因為
我最近買球鞋,都不希望買到超過三千的鞋子,如果三千多的鞋子打折後可以
低於三千,那也可以考慮考慮,反正最後結帳的時候付款不會超過三千就可以
了。

會這樣規定我自己,除了自己不想花那麼多錢之外,也覺得其實根本不需要買
到超過三千甚至四五千元的NIKE球鞋,因為超過三千以上的球鞋,像是籃球鞋
很多都是三千元以上的鞋款,很少有籃球鞋是低於三千元的,所以說超過三千
元以上的球鞋基本上都是一些某某運動專用的鞋款,不然就是運用上NIKE一些
獨家高科技所設計出來的鞋子,那些鞋子在運動上或許真的超好穿也超好用的,
但是要搭配服裝穿去逛街就不適合了,更不用說我目前都是以走路運動為主,
也不迷什麼運動,真要運動用的話也只會買慢跑鞋,不會去買什麼三四千的那
種太誇張的球鞋。

雜七雜八寫了一大堆,可能會被其他NIKE迷判定為不夠資格當NIKE迷吧!其實
我也不管那麼多,因為我只想買我自己喜歡的鞋款而已,我並不想當盲目的粉絲,
盲目到什麼都亂買,這不符合我的個性,因為我不管是迷什麼東西,我都是理性
粉絲,從來就不是個盲目的粉絲,也就是這樣,才會理性的規定我自己買球鞋都
盡量不買超過三千元的球鞋。

因為我找不到理由必須要去買超過三千元的NIKE鞋啊!很多兩千多甚至兩千出頭
的鞋子就都很好看很好穿了啊!目前的我並不需要買超過三千元的鞋子,並不是
三千以上的鞋子怎麼樣,只是我自己不需要而已,有需要或是喜歡的人當然還是
可以買,只是我不需要買到超過三千的鞋子而已。

以前我可能買過我自己心中四大品牌的球鞋,可是目前來說,我應該只會買NIKE
球鞋了吧!因為還有很多喜歡的沒買到勒!除非其他品牌有什麼吸引我的球鞋,
不然我應該只會買NIKE鞋了。

沒辦法,我已經對NIKE深深的著迷了,已經無法自拔了。

地圖

部落格人氣